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齐鲁德比还未开打 硝烟已经弥漫开来

2023

/ 05/2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各协会要提醒报名人员场外不穿泰山助威服,入场后更换。进入体育场周边后尽量集体行动,不要单独行动。如遇危险情况,随时手机录像取证。”这是一份青岛海牛与山东泰山本场中超联赛前的一份球迷助威报名公告,公告中这样的描写,已经让人感到了硝烟的味道。

  “德比”一出,总有不一样的内容。

  这一次,注意安全。

  800“远征军”?

  事实上或许更多

  根据报名安排,本场海牛与泰山的比赛,海牛方面放出了800张客队票务。这样的数字,显然不能“解渴”。“北看台球迷协会有57张是济南本地球迷协会最多的,毕竟人家球迷人数最多;我们协会有567人,拿到了28张票。”忠義球迷协会会长刁立忠对记者说道。

  28张票,在群内展开报名时,很快被一扫而光。

  作为城市联盟中济宁球迷协会的会长詹厚朋,也为自己“拿到票”兴奋不已。“不算青岛,城市联盟这次总共有除了济南的13个地市远征青岛为泰山加油,我们每个地市拿到了9张票。”但因为各地市的人数普遍较少且出发地点不同,使得这部分远征军球迷更多地选择自驾、火车出行,到场后再形成“战斗队形”。

  “虽然青岛方面只给客队方面提供了800张客场票,可是我知道在主队助威区有不少山东泰山的球迷。他们买的主队球迷票,然后在主队区为球队加油助威。”詹厚朋说道。

  听到这些,有些“潜伏”的味道。

  无论是济南本地的组团开大巴前往青岛的球迷,还是自驾前往客队为泰山加油的球迷,亦或者是在主队区域的“潜伏者”,他们在出发前被告知的很简单——注意安全。

  毕竟,在本赛季青岛和国安的那场较量中,受到伤害的是“泰山人”。那场比赛期间,一段视频显示部分球迷在青岛主场身穿山东泰山球衣,引发青岛球迷组织集体谴责,保安还将泰山球迷从座位上带走。

当时被“指责”的媒体记者

  一山不容二虎

  两队向来“不对付”

  “相比起青岛夺冠,我更开心的是鲁能降级。”在曾经播放出来的一个街头采访视频中,一位青岛的球迷就曾经这样说道。而不可否认,这也是部分青岛球迷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竞技体育的绝对地域性,使得绝对支持这四个字被无限放大。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一碰面就会引发“蓝魔”与“红魔”之间的口水甚至肢体上的战斗;曾经的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在鼎盛时期也都是互相看不顺眼的主;至于走到哪里和其他球队都不怎么对付的国安,一到客场也会和主队球迷产生“较量”。

  其实从1995年,双方的“梁子”便已经结下了。当时联赛的第16轮,刚刚升入甲A的青岛海牛面对已经在联盟中稳居中游的泰山时,“小弟”需要“大哥”给点面子。从当时的场面来看,泰山确实有放水的意思——名将矫春本率先破门帮助海牛1-0领先,泰山队则踢得无精打采。

  一个顺水人情,看似就要形成。只不过当时年仅20岁的李霄鹏看起来一脚漫不经心的远射,让青岛的3分变成了1分。赛后据报道,愤怒的青岛球迷砸烂了李霄鹏家的玻璃,双方的“梁子”,从那时便结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赛季,山东鲁能主场3-0、客场2-1双杀青岛,给后者的伤口上狠狠撒了一把盐。不过鲁能赢球了,球迷却倒了霉。在首回合主场3-0大胜的赛后,一帮气急败坏的青岛球迷没敢在现场发威,却在回青岛的高速上堵住了看完球回家的鲁能几十名球迷。

当时受伤的鲁蜜

  时隔十年之后再度迎来齐鲁德比,这一次,恐怕又难免一场“硝烟弥漫”。

责编:郭凯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