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崔康熙给泰山改变了啥

2023

/ 05/2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一场3比0,山东泰山终于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时隔多年,济南奥体中心再一次迎来了人浪。在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下,山东泰山在5月24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战胜了深圳。与其说这是崔康熙在战术上的一场3分,不如说这是全队上下在战略上的胜利。

  有没有发现,当崔康熙到来之后,泰山队在场上的表现不再“憋得慌”。

  “老油条”的伺机而动

  先看后变的谋略

  当年的马加特在拿起泰山教鞭后干的第一件事,便是在看台上观看泰山队的一场正常联赛。那场比赛时,泰山队发生了一个“诡异”的失误,让马加特嘴边也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作为中超“老油条”,崔康熙的确有一套

  和马加特一样,崔康熙也选择了先看后变的策略——在首场执教泰山对阵津门虎的比赛时,崔康熙沿用了此前法比奥的主力框架阵容,除了将廖力生“提拔”为首发之外,其余只是在位置上做了微调。

  那场比赛的种种因素,导致泰山在收获了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同时,却没有拿到胜利。当时宋龙镇守的左边短时间“被爆”是主观因素,当值主裁判疑似吹罚尺度不一则是客观因素。

  在崔康熙到来之前,泰山队射门数、传中数高达全联盟第一,但进球数屈指可数;而在崔康熙到来后两场收获六个进球,也让泰山的攻击线迅速觉醒。

  “老男孩”的首发阵容

  人人皆为主力

  高位逼抢施压,边路起球“开砸”,崔康熙的战术体系其实早在他在申花执教时已经显露出来。这样的战术打法的前提,就是队员体能的储备——边路球员来回的折返跑外加中前场人员时刻从对方后场的伺机而动,都是需要耗费巨大体能的。

  看似这样的打法适合“年轻人”,但崔康熙却反其道而行之。在申花时崔康熙就敢用全联盟平均首发年龄达到联盟前三的申花球员完成这样的战术,只不过当时因为联赛赛会制的制度,让年龄本来就大的申花队在密集赛事面前因体能储备不足走了下坡路。

  对阵深圳,崔康熙仍然派出了以老将为主的主力阵容。这其中,张弛作为队内最大队员为代表,而莫伊塞斯、王大雷、费莱尼、王彤、郑铮、石柯都已经是过了而立之年的“老将”。

张弛还是“曾经那个少年”

  首次代表泰山首发出战的黄政宇,与莫伊塞斯组成的后腰组合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变阵。也正是这样的变阵,让泰山打开了胜利之门。

  而从泰山队目前“人人皆为主力”的竞争机制来看,橙衣军团正在慢慢复苏。

责编:王雨萌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