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巴黎奥预赛第二阶段抽签时间和办法揭晓 中国女足将获得主场优势

2023

/ 05/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6日,亚足联通过官方渠道宣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赛事抽签仪式将于5月18日上午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将作为第一档球队,也就是种子球队参加此次抽签。亚足联还宣布,本阶段3个小组的比赛将分别安排在中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中国女足将在本阶段赛事中获得主场优势。

按照竞赛办法,7支从预选赛首阶段脱颖而出的球队,连同在亚洲足坛国际排名靠前的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日本队、韩国队,共12支球队参加第二阶段比赛。12支球队被平均分配在3个小组内,比赛将于今年10月23日至11月1日进行。

根据此前赛事承办地征集工作的情况,中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将分别承办本国女足代表队所在小组的比赛。亚足联确认,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分组抽签的依据是今年3月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女足会员协会代表队(国家队)国际排名。根据这一排名,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被列在第一档位中;韩国队、越南队、中国台北队列在第二档位中;泰国队、菲律宾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列在第三档位;印度队、伊朗队、朝鲜队位列第四档位。

由于第三档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系本阶段小组赛3支东道主球队之一,因此她们将不会与第一档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同组。赛制显示,3个小组的第一名,及成绩最好的一支小组第二名球队,共4队晋级第三阶段预选赛。随后她们将两两捉对,通过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产生两个跻身巴黎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的名额。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女足受此前连续多年未能参加国际比赛影响,只能以第四档位球队身份参赛。因此,中国女足有可能在小组赛中就遭遇这个强大的对手。不过,即便在小组赛中轻松过关,中国女足也将在决定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归属的第三阶段赛事中遭遇绝对的强队。

文/记者  肖赧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