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当“收着打”碰上“压着打” 今年的申花值得重视

2023

/ 05/0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不好意思,四个‘1比0’。”在战胜了大连人之后,申花主帅吴金贵在赛后发布会上嘿嘿地笑着。彼时上海海港与津门虎的比赛还没有进行,申花获得了“榜首打卡一日游”的体验。

  之后,上海海港战平津门虎,申花独占鳌头。

  从赛季出征时喊出“站在这里不容易”开始,在吴金贵的带领下,上海申花正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前行。如果不是上海德比一个“莫须有”的角球被对方进球,那么5轮比赛后申花将会以5个“1比0”的战绩笑傲群雄。

  “便宜皮实”

  申花在勤俭过日子

  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前,申花方面发出公告称:球队队长吴曦因为伤病原因预计缺席8周的比赛。

吴金贵高兴了

  吴曦伤停,特谢拉红牌停赛,曹赟定和于汉超两员大将还处于恢复期,这让主帅吴金贵在用兵上有些捉襟见肘。

  完成了股权变更后,申花过起了勤俭节约的日子。这支曾经签约过德罗巴、阿内尔卡、登巴巴、沙拉维、特维斯的大牌球队,在间歇期仅仅以100万欧元的身价引进了拥有瑞士和安哥拉国籍的中锋马莱莱。

  只是,这位“便宜皮实”的中锋,来到中超后“学习”起了前辈巴坎布,玩起了“快乐足球”。

  对阵大连人,马莱莱浪费了四次1对1的机会——第一个球是拼身体硬抢下的机会,没有打出角度和力量,被张翀扑出;第二个球,张翀滑倒,马莱莱面对空门推射打中边网;第三个球又被张翀扑出,虽然之后边裁举旗越位,但无论如何方圆10米内没有防守球员的一对一,作为前锋应该有足够的办法把球打进;第四个机会,张威右路传中,他垫射空门偏出。

  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后,微博上“马莱莱失单刀”“马莱莱快乐足球”等词条上了热搜。不过在又一次取得胜利之后,吴金贵还是选择了“袒护”马莱莱,因为从数据来看,马莱莱每场比赛跑动距离都超过11000米,前五轮联赛也有1个进球和1次助攻。

  扎好篱笆

  这支申花更加务实

  联赛首轮凭借吴曦的进球,最终以“1比0”战胜山东泰山时,申花便在吴金贵的率领下玩起了“收着打”的策略。让出球权伺机而动,这是吴金贵本赛季最常用的打法。

  “还好我们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对手在休息时间上来说比我们少一天,在比赛最后时刻体能出现问题,让我们抓住了机会。”在总结本场比赛时,吴金贵很坦率。

  由于联赛赛程密集,且对手大连人队还需要在保级路上“混”,所以大连人主帅谢晖被轮换。这也让申花队在本赛季有了一次控球率超过50%的体验。

  申花的“篱笆”扎得很稳,除了开场20多秒一次“闪电进攻”拿到半单刀打偏外,其他时间大连人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申花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获得机会,大连人门将张翀冲出禁区头球冒顶,于汉超反越位插上推射空门。

于汉超庆祝进球

  这其实是申花本赛季打法的一个缩影,在老将的带领下,年轻球员正在逐渐成长。“在于汉超的身后都是张威、汪海建、徐皓阳、朱辰杰和蒋圣龙这样的申花年轻力量,我非常高兴看到申花经历调整后,球队以老带新的年龄架构发挥越来越好。”吴金贵说。

责编:杨凯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