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以平局开启五连客之旅 今年不如意的不仅仅是泰山

2023

/ 05/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得势不得分,在客场战平北京国安之后,山东泰山在联赛4轮之后排在积分榜第8的位置。1胜2平1负的战绩,对于上赛季联赛亚军的橙衣军团来说显然有些不太理想。根据球队安排,山东泰山在昨天完成了基地的最后一练并于今日出征,他们下一个对手是梅州客家队。

  放眼整个中超联盟,其实不如意的不仅仅是山东泰山。

  磨合仍是关键词

  克雷桑解禁复出、费南多未达到最佳状态、间歇期加盟的7名球员仍然没有完全融入体系、费莱尼“不得不”从后腰提至锋线位置、郭田雨仍然在找状态、陈蒲的传中还是不准……在联赛4轮结束后,外界对于泰山的评价无非就是这样。

  最明显的,是在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中,全队交出了33脚射门的答卷,却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这里面有南通支云“卧草”的原因,也有泰山队本身没穿对射门靴的因素。

  助理教练法比奥在公开场合也一直为泰山辩解,称外界需要看到泰山队好的一面。“大家看到的是我们只收获了1粒进球,但是我们的球员通过努力创造出来了33次射门机会。”彼时的赛后发布会上,法比奥发言铿锵有力。

曾经拥有“三高”甚至是“四高”的泰山,现在严格意义上只剩下了费莱尼和郭田雨。

  一斑窥全豹,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山东泰山又奉献了15次射门的精彩表现,可最后两队的比分,却是“两个鸭蛋”。

  比赛过程精彩,队员足够努力,可一从结果去评论,泰山总是“不落好”。

  其实从“进攻美如画后防豆腐渣”的库卡时代结束开始,山东泰山的打法就陷入了一个循环。曼诺、马加特、李霄鹏三位主帅的调教,让这支北方球队彻底被戴上了“高举高打”的帽子。

  当时的泰山确实能够担起“轰炸机”的称号,吉尔、佩莱、费莱尼、郭田雨甚至是戴琳,都能上对方腹地“泰山压顶”。而当时的塔尔德利、格德斯这样技术全面的好手,总能在第二点精准“埋伏”。

  现在的泰山,处于打法的“转型期”。当加强中后场的阵容厚度后,橙衣军团需要的是前场有一位“关键先生”。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一超多强的联盟格局彻底被打破,中超联赛再也没有了“一骑绝尘”这个概念。纵观上赛季联盟前四,除了上海海港之外各队都有“难念的经”。

  武汉三镇目前位居联盟第六,山东泰山目前联盟第八,至于上赛季的联赛季军浙江队,现在已经戴上了“副班长”的帽子——作为一支征战中超第二年的球队,浙江似乎并没有逃过“二年级定律”。

  从联赛第四轮仅仅有两场收获胜负的比赛来看,现在的中超已经呈现出强弱差距缩小的态势。而从上海申花“收获”伤病潮、北京国安四场不胜不难看出,今年的中超联赛将会异常激烈。

上海德比中,申花队长吴曦受伤了。

  这样来看,客场得势不得分虽说不好看,但能从工体全身而退,对于泰山来说是个很不错的结果。

责编:解西伟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