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过了浙江这道坎 这事还真有点“玄”

2023

/ 04/2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2比1,在全场20000多名球迷的见证下,山东泰山终于战胜浙江队,取得了自有礼杯之后的本年度首胜。或许,这是本赛季山东泰山由低开到高走的转折点——从上赛季浙江升入中超开始,浙江队就成为了山东泰山的“试金石”。

  没有克雷桑

  “都是”克雷桑

  因为停赛的原因,此番山东泰山对阵浙江的比赛中并没有克雷桑的身影。事实上,克雷桑比谁都想出战,毕竟也就是在上赛季伊始克雷桑在对阵浙江罚丢点球的那一刹那后,这位巴西锋线打通了自己的“任督二脉”。

  也正是因为克雷桑随后优异的表现,让山东泰山在上赛季取得了“并列第一”的成绩。

  有礼杯碰上了浙江,联赛第三轮碰上浙江;一支是上赛季联赛亚军一支是上赛季联盟季军,当两支球队再一次碰面时,却是以联盟倒数第四和副班长的身份相见,这一点,确实有些令人唏嘘。

  当联赛次轮以33脚射门换来一粒进球的低效率从而收获一场平局之后,山东泰山的代理教练法比奥一直在去强调球队通过努力创造出来了如此多的机会。只是两轮比赛一负一平,怎么着都让外界对橙衣军团产生了异议。

  间歇期引入7位新援的泰山,在联赛前两轮对新援的使用上相当保守。甚至在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中,代理主帅法比奥在首发阵容上用的全部都是“老人”;而如若不是新援费南多在关键时刻的助攻帮助费莱尼扳平比分,那么联赛两轮后副班长的帽子就会扣在山东泰山的头上。

  这一次,法比奥做了改变。孙国文、李源一两位新援进入了首发阵容;甚至球队阵中年纪最大的张弛再一次被启用。而从事实来看,效果极佳。

孙国文进球后比心庆祝

  莫伊塞斯在比赛第26分钟的破门来自于孙国文的传中;

  张弛在一次反击中已经一马当先,但是被对方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强行拉拽倒地,只不过当值主裁判马宁“给足面子”,仅仅只是对犯规者出示了黄牌;

  34分钟,孙准浩直塞左肋部,李源一背身回敲,孙国文内切低射,球擦着左侧立柱滚出底线......

  老将新人,虽然克雷桑不在,但这场比赛人人都是“克雷桑”。

  “不喜欢”马宁

  但真佩服这位“狠角”

  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山东球迷对于主裁判马宁并不怎么待见。这里面的起因,就是马宁曾经在山东泰山对阵上海海港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多次判给了上海海港点球,导致山东泰山在4比1领先的情况下差点“阴沟翻船”。

  视频助理裁判张雷,同样也是山东球迷的老熟人。这位曾经因为汪强、王彤分不清楚的裁判,曾经在山东的某场比赛中“张冠李戴”导致前者被冤枉地红牌罚下。

  可是这一晚,哥俩的判罚“没毛病”。

  比赛第18分钟,浙江后卫岳鑫追防时倒地飞铲孙准浩,面对这样的犯规,马宁自然不惯着——一张直红,让对方只能以十人应战。

面对最后一位防守球员的战术犯规,马宁还是选择了“手下留情”

  当浙江将比分扳为1比2之后,浙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也就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浙江外围吊入禁区右侧,穆谢奎头球顶到禁区中路,弗兰克抢在出击的王大雷之前将球打进,而也正是张雷的“提醒”,马宁判罚次球因越位无效。

  现在想想,如果对阵南通支云的裁判是这两位“顶配”的话,那场比赛哪会有这么多意难平?

  斯科拉里信奉的玄学,真的是不得不信。

责编:郭凯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