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首胜!孙国文首球,中超泰山2-1险胜10人浙江

2023

/ 04/2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4月25日19:35,2023赛季中超第3轮展开多场较量,山东泰山在主场对阵浙江队。第18分钟,岳鑫铲倒孙准浩,被红牌罚下。第24分钟,莫伊塞斯破门打破僵局。第64分钟,孙国文扩大比分。第78分钟,穆谢奎扳回一球。最终,泰山2-1险胜浙江,终获赛季首胜,浙江苦吞三连败。

  【亮点】

  险被绝平!泰山多打一人两球领先,险被浙江连追两球扳平,多亏弗兰克的进球越位在先无效,泰山保住首胜。

  左路强援!孙国文收获泰山生涯首球,在左路上下翻飞表现亮眼。胡靖航替补首秀,错失单刀良机。

  手下留情?果断罚下岳鑫后,面对弗兰克破坏单刀的明显犯规,马宁仅出示黄牌,没让浙江早早9人应战。

  【阵容】

  泰山前两轮一平一负,非常需要一场胜利缓解球队面对的压力。因超级杯上报名失误,克雷桑本轮仍停赛,贾德松伤缺。新援李源一迎来首秀,与孙准浩组成全新后腰搭档。两翼是孙国文与老将张弛,费莱尼出任首发中锋,身后则是莫伊塞斯。后防线上刘洋与王彤一左一右,中后卫依然是郑铮搭档石柯。上一场奉献助攻的费南多继续替补,郭田雨、童磊、胡靖航等人也在等待出场机会。

  浙江同样近况不佳,是唯一开赛两连败的球队,但赛季前有礼杯上,他们曾通过点球大战赢下泰山。本场弗兰克、埃沃洛、穆谢奎和卢卡斯四外援首发,新援李提香出战,出自鲁能青训的高迪、姚均晟、季胜攀替补席待命。

  【赛况】

  第7分钟,左路孙国文非常活跃,一脚传中到后点,费莱尼勉强撞射,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18分钟,泰山前场断球成功,岳鑫情急之下对孙准浩放铲,主裁判马宁直接出示红牌。慢镜头看这次铲球亮鞋底,踢中孙准浩脚踝,泰山人数占优。

  第23分钟,浙江打出反击,石柯头球解围失误,埃沃洛头球摆渡,弗兰克得球一脚低射击中立柱弹出,泰山逃过一劫。

  第24分钟,左路刘洋传中,莫伊塞斯连停带过甩开后卫,随后轻巧挑射破门,泰山1-0领先!这是本赛季泰山首次在比赛中领先对手。

  第33分钟,泰山反击良机,费莱尼直塞,张弛眼看就要获得半场超级单刀,被弗兰克从身后拉倒,马宁手下留意只出示了黄牌,泰山球员有些不满。

  第34分钟,前场连续传导配合后孙国文禁区内右脚低射,球稍稍偏出立柱,进球后的泰山气势如虹。

  第40分钟,孙准浩左路传中,费莱尼后点头球攻门被挡出底线。

  泰山一球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左路刘洋、孙国文踢得风生水起,若非马宁心软,浙江可能已罚下两人。

  第54分钟,费南多、刘彬彬出场,换下李源一、张弛,继续用速度冲击对手。第59分钟,刘彬彬传中,莫伊塞斯不停球直接打门,可惜踢偏了。随后穆谢奎头球攻门太正,被王大雷抱住。

  第64分钟,刘彬彬左路传中,费莱尼背身得球回做,孙国文轻松打空门得手,泰山2-0领先!

  第72分钟,卢卡斯从身后凶狠放倒费南多,吃到一张黄牌,泰山球员对这个动作很不满。

  第75分钟,胡靖航首秀,换下王彤。第78分钟,穆谢奎单骑闯关爆射破门扳回一球,泰山2-1领先,不能松懈啊。

  第82分钟,吉翔换下体能下降的孙国文。第88分钟,费南多妙传,胡靖航获得单刀良机,右脚推射打偏,痛失进球良机。

  第90分钟,泰山后防再次短路,弗兰克将球打入,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从慢镜头看,弗兰克的确处在越位位置,泰山逃过一劫,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滚动更新)

责编:孙翔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