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门票何时开售?成都大运会最新进展来了

2023

/ 04/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赫

手机查看

资料图:程度大运会主场馆。(无人机照片)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李赫)19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19日上午,国新办举行介绍成都大运会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将力争全项目参赛、6月全面启动门票销售、中外青年可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关于成都大运的新情况,一起来看看!

  关于参赛报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周进强:“成都大运会参赛报名分为意向报名、预报名、规模报名、个人报名4个阶段,目前正在进行规模报名,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盛邀全球青年来成都参赛。同时,我们正在推进面向已报名代表团的服务保障工作,使各代表团详细了解参赛期间抵离程序、住宿餐饮、训练竞赛等保障情况,确保报名、抵达、参赛等工作按时推进。”

  关于门票销售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凤朝介绍,大运会执委会根据“开放办赛”原则进行了精心组织与筹备,凡具备观赛条件的比赛场馆所有的赛事均全面开放售票。

  根据大运会票务运营规划,经与国际大体联沟通协调,成都大运会计划于6月初全面启动赛事门票销售,并在大运会官方渠道及时发布票务相关信息。

资料图:图为成都大运会专用车道地标设立现场。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关于中国代表团参赛预期

  教育部副部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王嘉毅会上介绍,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力争参加所有项目比赛。

  “这届大运会设计了18个大项目,我们全部参加。另外还有很多小项目,我们力争全部参加。所有项目我们都会派运动员参加。目前,总的是800多名代表团成员,其中运动员约500名。”

  “组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竞争择优,同时考虑作风意志与竞技实力等选拔参赛运动员。”

  “表团将有计划针对18个大项进行赛前集训工作,切实做好高水平的备战,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因为我们是主场,我们既要取得好成绩,同时还要干干净净拿奖牌。”

资料图:图为被点燃的火种盆。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关于青年交流活动

  教育部副部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王嘉毅介绍,本届大运会为开展世界青年交流互动作出了充分安排。

  “大运会期间,大运村内将举办‘中国成都·公园城市主题艺术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以音乐、舞蹈、川剧等为内容的中外青年互动活动,以及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参观城市博物馆等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当然成都还有其他如三星堆、成都美食等也是很受青年大学生欢迎的,这些都能够共同展示主办国家、主办城市的特色文化,更好地促进世界青年之间开展深度交流互动。”

  “同时,作为大运会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大运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学术大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围绕‘大学体育:相拥多彩世界’的主题,组织专题报告、专家对话、圆桌沙龙、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以体育为中心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他表示,目前正在制定并完善文化交流的专项方案,主要是按照“青春时尚、文化浸润、丰富多彩、美美与共”的总思路,提出一系列促进世界大学生体育、科技、文化、创新交流的活动安排。(完)

责编:

审核:解西伟

责编: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