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这次输球不意外

2023

/ 04/1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0比1,山东泰山在客场不敌老对手上海申花。或许老天也在和橙衣军团开玩笑,最后一次上海申花在主场对阵泰山时,用一场进了3个球的方式让当时的泰山队主帅李霄鹏开玩笑地说被打了“三闷棍”。

  这一次,泰山倒是没被打三闷棍,却又遭遇了开门黑。

  老朋友别来无恙

  从2019年12月6日的“三闷棍”,到2023年4月16日再次站到自己的舞台;从虹口体育场的谢幕,到上海体育场的首次亮相,泰山都是见证者——确切来说,泰山都是背景板。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我就和业内的多位大咖以及山东部分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聊过天,大家对于这场球的预测,大都不乐观。这里面的原因,一是上海申花历来和泰山相爱相杀,另外就是泰山队在有礼杯和超级杯上的连续失利,让外界一谈及这支球队之时,都喜欢加上两个字:“磨合”。

  甚至泰山主帅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球队的新援因为到队时间还不长,导致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在这场比赛中,郝伟排出的11名首发中除了孙国文以外,其他的全是“老人”。

  1200多天后重新站在自家门口,上海申花的主帅吴金贵罕见地穿了西装亮相。对于这位平时穿着随意的吴指导来说,实属罕见。

吴金贵都罕见地穿上了西装

  老朋友相见也无需过多寒暄,泰山用全力以赴的态度向对手送上足够的尊敬——开场仅仅7分钟,刘洋中路近距离的鱼跃冲顶惊出了上海申花门将马镇一身冷汗。

  费莱尼、郭田雨两位大个子在申花腹地“翻江倒海”,这支泰山的打法还是这么“鲁能”。

泰山的高空轰炸已经被申花洞悉

  你有你的高空轰炸,我有我的针对打法。就像吴金贵在赛前说的,他和教练团队已经通过超级杯将这支泰山“仔细研究”了一番。

  数据占上风但3分没到手

  14脚射门对7脚射门,射正5比1,控球率69比31,从数据上来看,在前的山东泰山“理应”能够拿下比赛。

  可申花看似为数不多的机会,总能暴露泰山队后防线的短板。

从重点数据来看,山东泰山“理应”是获胜的一方

  比赛第22分钟,阿马杜分球右路,特谢拉低平球横传,前点吴曦未能碰到皮球,后点于汉超倒地铲射击中边网,而在此之前山东泰山前点防守的3名球员全部将球漏了过去;

  比赛第40分钟,吴曦禁区外一脚传中又成功地穿过了所有泰山队防守队员,伴随着石柯的冒顶,皮球奇迹般地滚入了远角。

冒顶加上视线被遮挡,泰山这粒失球看似意外其实是在情理之中

  熟悉泰山的球迷在这个球进球之后或许能联想到一个画面:如果彼时的门将是王大雷的话,那么这位脾气火爆的汉子必定会在起身后对队友站位不准及预判的不满发牢骚。

  或许,在于汉超那记打中边网的射门那一刹那,王大雷就会提醒队友了。

  猛然间想起此前输给海港的三镇主帅佩德罗在赛后发布会上说的那句话:“细节决定成败”。

  陈蒲左边路的传中本场比赛不怎么准;

  新援费南多上场后连续多次威胁进攻都是凭借个人能力创造;

  高举高打的打法被对方早已洞悉……

  在吴金贵这位“老油条”面前,郝伟输的不冤枉。

责编:巩小龙

审核:高娜

责编: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