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塞尔比强力“助攻” 丁俊晖获直通世锦赛正赛席位

2023

/ 0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1日晨,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在英国结束首轮最后一场比赛,英格兰名将马克·塞尔比以10:7击败威尔士球员瑞恩·戴,助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获得本赛季世锦赛正赛的直通资格。

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是本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中国选手中唯有丁俊晖以赛季第八的身份入围。该项赛事也是本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将决定直通世锦赛正赛的TOP16球员的最终席位和排名。

根据本次赛事赛前的世界排名和积分情况,丁俊晖需与参加巡回锦标赛的瑞恩·戴和无缘巡回锦标赛的加里·威尔逊争夺最后两个直通世锦赛的席位。

在本次巡回锦标赛揭幕战中,丁俊晖以10:5淘汰世界排名第三、本赛季排名遥遥领先的马克·艾伦,率先晋级四强。如瑞恩·戴止步首轮,丁俊晖将与加里·威尔逊携手直通世锦赛;如瑞恩·戴首轮过关,丁俊晖则需挺进决赛才能获得直通资格。

瑞恩·戴在首轮赛事中的对手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且有望冲击奥沙利文霸主地位的马克·塞尔比。此役开始,塞尔比就呈咄咄逼人之势,在以2:0领先前两局后,以6:2结束第一阶段赛事。值得一提的是,瑞恩·戴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47分,这是迄今为止巡回锦标赛历史上的首杆满分。

第二阶段开局,塞尔比依然先声夺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2。随后瑞恩·戴大举反攻,连赢3局,将比分追至5:8,并在塞尔比以9:5领先后,连追两个赛点。关键时刻,塞尔比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77分,以大比分10:7获胜,成为本次赛事中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选手。瑞恩·戴在无缘半决赛的同时,也断送了其直通世锦赛的最后希望。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至4月1日凌晨,丁俊晖将在本次巡回锦标赛的首场半决赛中迎战“最强90后”凯伦·威尔逊,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塞尔比和排名世界第六的肖恩·墨菲之间进行。(完)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