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弗格森和温格入选英超名人堂 多少人的青春又回来了

2023

/ 03/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3月29日,英超官方消息,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与阿森纳传奇主帅温格入选英超名人堂。两位老爷子也成为了第一批入选英超名人堂的主教练。

  猛然间,思绪回到了“年轻”那个时代。

  往事浮现

  老爵爷与弗格森的相爱相杀

  提到曼联,不得不提及曼联的92黄金一代。吉格斯、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巴特、库克等球员为代表的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的一批曼联青训球员在弗格森的调教下,为红魔立下了不朽的功绩。而这其中,无论是曾经的追风少年吉格斯,还是又帅又有脚法的贝克汉姆,或者是朴实无华的斯科尔斯,亦或者是用努力弥补天赋不足的加里内维尔,这帮早已退役的巨星在中国有着极高的人气。

1992曼联的黄金一代,不知道影响到了多少中国球迷。

  加上曾经和曼联有过联系的宿茂臻、董方卓等人,让中国球迷对曼联似乎天生存在着好感——在当时曼城还没有崛起的背景下,代表曼彻斯特的只有红魔二字。

  弗格森在1986年到2013年的26年零7个月的曼联主帅生涯期间,率领球队获得38项奖杯,包括13次英超冠军和2次欧冠冠军。1999年他更是率队囊括英超联赛、足协杯和欧冠冠军,达成三冠王。这些成就让“老爵爷”在曼联有着相当重的话语权。

  你可能喜欢曼联,或者是利物浦,亦或者是曼城还是切尔西,在群雄逐鹿的英超联赛中,总有一抹颜色让你记忆犹新。而我对于出自《天下足球》的那句名言还记忆犹新:“32岁的亨利,就坐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2岁的影子。”

  而在亨利的背后,就是温格。这位执教阿森纳长达22年“教授”,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率队夺得3次英超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2003/04赛季,温格执教的阿森纳以26胜12平的不败战绩夺得英超,是英格兰顶级联赛115年首队获得此殊荣的球队。

温格之后,再无坚守20年。

  两位老者的“相爱相杀”,让他们在英超中注定成为了亦敌亦友的角色。

  获奖感言

  煮酒论英雄的惺惺相惜让人动容

  无论是弗格森还是温格,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都不忘盛赞一下对方。

  “能和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分享这一荣誉,这对我来说也是莫大的荣幸。我们就像两名拳击手,不知疲倦地对决到最后。最终我们赢得了尊重,这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可以分享一瓶好酒,并且回忆当年争斗的经历。”温格的话,情真意切。

  而弗格森则更是幽默地回应了对方:“在退休后的这些年里,我们经常去他很熟悉的一家瑞士小餐馆里吃饭。他是一位很有趣的人,我很喜欢他的陪伴,但挑选葡萄酒的工作一直都是由我来做!”

  酒,喝到现在,才有些煮酒论英雄的意思。既生瑜何生亮的事情我们听到的太多,而亦敌亦友的惺惺相惜却总是会让我们感动。

  猛然间,仿佛两位老者都站到了绿茵赛场的场边。而他们面前的,是自己麾下的“千军万马”在相互厮杀。90分钟之后,两位教头“礼貌性”地握一下手,然后再各自喋喋不休着。

  回来了,都回来了。

责编:姜凯宁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