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三分发威高速终于止住颓势 别当客场虫是关键

2023

/ 03/2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波客场三连败之后,山东高速男篮把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从第三阶段开打前的前四到现在要为季后赛前八卡位战拼命,山东高速男篮过山车般的表现一直让山东球迷“心神不宁”。还好,在28日晚举行的常规赛第39轮中,回到主场的山东高速手感发烫,以126比119战胜南京同曦后,以22胜17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七位。

CBA积分榜

  一直在发着烧的高诗岩,在这场比赛中“拼了”,14分13个助攻的两双表现终于让人感到放心。而这其实也是山东高速男篮先发五虎的缩影,除了高诗岩以外,陈培东、乔文瀚、陶汉林以及吉伦沃特四名球员全部得分上双。

  因为自己“神经刀”的属性,吉伦沃特一度在山东高速的体系中扮演第三外援的角色。甚至因为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吉伦沃特在本场比赛前还因为累计违体犯规被停赛了一场。

  好像也正是因为自己轮休了一轮,吉伦沃特本场比赛迎来了爆发。在首节比赛打了四分之三的背景下,吉伦沃特便砍下了18分4个篮板1次助攻的数据。而相比起另外两位麦克莱默和兰兹博格各自砍下4分的尴尬,吉伦沃特无疑在当晚是“最靓的仔”。

  本场比赛,山东高速男篮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惊人的百分之五十。

  一直被人们寄予厚望的“老默”,在来到高速后就没怎么“吃上鱼”。

  在双杀同曦之后,根据赛程安排山东高速男篮将再次踏上客场之旅,对手分别为北控和广东。不过就高速男篮在本赛季进入第三阶段的表现来看,这支鲁家军多了一丝“主场龙客场虫”的毛病——在已经进行的6场主场比赛中,山东高速除了因为双加时拼掉辽宁后体能不支大比分输给北京外,其余5场全部取得了胜利;但5场客场比赛,高速男篮却输得“一塌糊涂”。

  和北控、广东的两场比赛,高速男篮摆脱“客场虫”的毛病,才是关键。

责编:王雨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