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三无教头”用两场比赛能否让我们看到希望?

2023

/ 03/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0比0一场1比2,国足在3月底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交出了一平一负的答卷。一支世界排名80连续两场没有踢过排名105的弱旅,国足的表现远远不能让人感到满意。

  但考虑到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以及拿起教鞭的扬科维奇的履历,我们似乎应该给这帮将士一些时间。

  以老带新

  老仍然是核心

  陈蒲、孙国文、魏震、林良铭,在“扬1期”的集训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不少新面孔。其中魏震和朱辰杰搭档的中后卫组合,在双方第一场比赛中表现亮眼。

  而从中轴线的人选来看,扬科维奇还是选择了以稳为主——门将颜骏凌、中卫朱辰杰、后腰吴曦和徐新、前锋武磊,这几名球员都是征战卡塔尔世预赛的绝对核心球员。这里面除了朱辰杰算得上“小将老人”之外,其余的都是年过而立或者即将满30岁的球员。

  再加上能打中后卫又能踢边后卫的张琳芃、能踢边前卫的刘彬彬,其实这支球队的主体框架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跟随球队出征新西兰的归化球员蒋光太亦或者是艾克森,也都是球迷眼中的“老熟人”了。

这支国家队还是能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

  “这支国足还会继续进步。”塞尔维亚人赛后用这句话,送给球队的同时,也是给自己打气。而从这两场热身赛上的表现来看,国足输得不冤枉,毕竟现在还是元气大伤阶段。

  热身赛考察的就是球员状态,但扬科维奇并没有选择在短时间内进行轮换。相比起双方首轮比赛的先发,国足在第二场面对对手时仅仅是在三条线上分别更换了一名球员作为首发。

  通过实战,扬科维奇在摸索自己心中的“最已阵”。

  签位诱人

  这不是最重要的

  任何大赛,球队获得的签位好坏都是至关重要的;任何大赛产生所谓的“死亡之组”,就是因为一档球队碰上了一支相对较强的二档球队,从而被人津津乐道。

  根据最新一届世预赛规则去判断,目前排名亚洲11的国足想要成为亚洲前9,成为第一档球队的概率都看起来正在越来越低。这意味着,国足极有可能以二档身份去和其他球队“PK”——至于国足抽到的小组里的头号竞争对手是日本、韩国、伊朗、沙特还是澳大利亚等豪强,现在也只能靠时间去刷答案。

  乐观者认为,纵然本届世预赛国足以小组二档球队抽签,只要这支球队能够战胜三档和四档球队,那么国足从36强赛进入终极的18强赛仍然有着较大希望。

  可最直接打脸的是,曾经身为4档球队的中国队,现在输给谁都不奇怪。

  对于现在的国足来说,签位,似乎不那么重要。

扬科维奇:我们要赢!(设计台词)

  好在,今年6月、9月以及10月还有3个国际比赛日,届时国足要踢6场热身赛,这是国足征战新一届世预赛的最后机会。

  希望,届时能够让球迷看到希望。

责编:张明月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