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平了新西兰 国足无非是表现出了“正常水准”

2023

/ 03/2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月23日,中国男足迎来了时隔一年的“首秀”。在与新西兰的热身赛当中,中国男足同对手0比0互交白卷。本场比赛,中国队多次创造了破门良机。

  只能说,本场比赛,国足在精气神方面算得上“正常”。

  和以往任何一场足球比赛一样,本场比赛虽然是热身赛,还是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同样和我们“听说过”的惯例一样,国足新任主帅扬科维奇在发布会上说了一句“官话”——“我们准备好了!”

  准备的什么,我们无从知晓。毕竟严格来说从去年的3月底国足不敌阿曼之后,中国男足的一线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进入到众人的视线了。加之李铁、陈戌源等人先后被带走调查,让我们熟悉的国足成为了一支“神秘之师”。

  新教练,新队员。扬科维奇的首秀能够交出什么样的答卷,谁都不清楚。

  “我们知道新西兰球员的质量和优势,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首先,我们自己要跟对方有很强的身体素质进行抗衡,在此基础上才能利用我们的特点,来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赛前发布会上,扬科维奇这样说道。

  一场热身赛,对于在亚洲已经算得上三流球队的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单就胜负获得的价值并不大——大环境下有什么样的精气神,才是大家关心的焦点。

  扬科维奇用一句“我们准备好了”作为结束语,而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教头,用了一句“球队带着雄心壮志来到这里参加两场比赛,要追求好成绩”作为了开场白。

  中国足球的“雄心壮志”,但愿在这里开始了。

  颜骏凌把守大门,后卫线张琳芃、魏震、朱辰杰、刘洋镇守,刘彬彬、吴曦、徐新、韦世豪四名球员坐镇中场,加上武磊与谭龙的锋线搭档,中国男足在扬科维奇首秀的比赛中,排出了442的阵容。

中国队在比赛中

  这里面自然有国家队的常客,同样有罕见的面孔。而从人员搭档中不难看出,扬科维奇本场比赛还是在“考验”球员——徐新在上赛季上海海港阵中并没有取得太显眼的成绩,而来自于山东泰山的刘洋,更是被人定义为“攻强守弱”。

  控球率 58%比42%,射门11比15,射正7比8,身为FIFA排名80的国足在面对排名105的新西兰之时,其实并没有占到什么样的便宜。

  一场正常的比赛而已,别的还真说明不了什么。

责编:陈凤祁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