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两分之差饮恨!山东男篮客场99:101惜败天津,遭遇三连败

2023

/ 03/2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冯子涵 3月22日发自天津

“连续输了几场比赛,让大家很失望,我作为教练要负主要责任,向大家表示歉意。”山东男篮主帅王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3月22日晚,山东男篮客场挑战天津队。两队鏖战到最后一刻,山东男篮即便4人得分上双,最终还是以99:101惜败对手,在遭遇三连败的同时,将自己的客场不胜纪录扩大至5场。

客场心病难医

季后赛怎么办

比赛开局,山东男篮先是防下对方一个24秒,随后确立了领先优势,开了个好头。就当大家以为球队的“恐客症”很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被“治愈”时,高诗岩偏出的绝杀三分,还是把球迷拉回了现实。

客场比赛,成了山东男篮心里解不开的结。

“第一节后半段的防守上出现了问题,给了对方太多空位出手的机会。”赛后,王晗沉默了一会,开口分析道,“另外我们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较急躁,都是靠单打,空间和机会都浪费了。”

除此之外,球队也饱受犯规困扰。高诗岩在上半场就吃到了5次犯规,陶汉林也有4犯在身,这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登场时间。“小鲨鱼”坚持到最后还剩三分钟时无奈6犯离场,山东男篮就此失去了内线的攻防核心,最终也输掉了比赛。

由于青岛和同曦同时输球,山东男篮虽然遭遇三连败,但还是提前锁定季后赛附加赛资格。然而从球队的整体表现看,季后赛要想有所作为,难度很大。

兰兹成得分王

但效率并不高

由于吉伦沃特因累计4次违体而被停赛一场,山东男篮的先发五虎也随之做出了调整,兰兹博格作为首发外援进入名单,贾诚则出任4号位。

重回首发的兰兹博格显得非常兴奋,在首节比赛就砍下12分3助攻。整场比赛,他砍下31分5篮板4助攻1抢断的数据。

单从表格上看,相信不少球迷回想起他在山东男篮的那场砍下47分的首秀。但仔细看来,他的效率并不高,22投仅9中,同时全场最多的5次失误。

正所谓成也兰兹,败也兰兹。

他既能够贡献全队将近三分之一的得分,也能在关键时刻接连送上失误,将球权拱手让人。如此“神经刀”般的发挥,不知场边的王晗,会不会无比想念曾经自己在吉林队时的老部下琼斯。

老默仍无状态

还有必要留吗

连场表现不佳的山东男篮小外援麦克莱默,在本场比赛仍然没能找到状态。他在首节末替换兰兹博格登场,却有些出师不利,在防守对方的快速反击时,吃到了违体犯规。

这次犯规,仿佛给“老默”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定了调子。与此同时,他和队友们的默契度也仍是不够。

第二节时的一次进攻中,他和陶汉林的传球没有交待清楚,竟将球砸到了后者的肩膀上,随后球弹出了界外。紧接着,王晗将“老默”换下,下场时,麦克莱默似乎也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口中一直在说着什么。

麦克莱默首次登场3分35秒,没有得分入账,长长的数据栏上只有2个篮板球和1次失误、1次被盖帽。随后,他一直被王晗摁在板凳席上,直至第三节的最后一分钟,才有机会重新登场。最终,总共打了8分钟的他,收获3分4篮板的数据。

从3月10日麦克莱默完成首秀到现在,他已经出战了6场比赛,但场均只有9.7分2.8篮板1助攻的数据,难以担当大任。

为了争取常规赛有利排名,和保持季后赛的竞争力,山东男篮或许也要开始考虑一下,还要不要再给麦克莱默机会了。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