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山东男篮客战天津遇难题

2023

/ 03/21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郭尧 李夫杰

手机查看

吉伦沃特(左)将缺席山东男篮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资料照片)

3月22日晚,刚刚遭遇客场两连败的山东高速男篮将客场挑战天津先行者。3月20日晚,天津队主场以115:99大胜青岛队,终结七连败。原山东男篮球员、现任天津队主教练张庆鹏身穿白色衬衫,气定神闲地指挥球队拿下了青岛队。

天津队终结连败状态回升,这对山东男篮来说不是个好消息。本周三的这场比赛本应是山东男篮终结连败的大好机会,但如今天津队拿下青岛队后士气正旺,而山东队头号得分手吉伦沃特则因违体犯规次数累计达到了4次自动停赛一场,将无缘客场挑战天津队这场比赛。因此,这场CBA津鲁大战结果如何还不好说。

违体犯规累计达4次吉伦沃特停赛一场

3月19日晚,山东男篮客场以90:112不敌北京首钢,遭对手双杀。那场比赛的第二节,北京首钢的曾凡博快攻上篮造成吉伦沃特违体犯规。这样,吉伦沃特本赛季违体犯规次数就累计达到了4次,同时他还身背2次技术犯规。按照CBA相关规定,本赛季常规赛阶段,队员个人违体犯规累计达到第4次时,自动追加停赛1场;累计次数达到第6次时,自动停赛两场。这样一来,吉伦沃特将缺席下一轮客场对阵天津先行者的比赛,这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本赛季吉伦沃特一共出场32次,其中有20场首发,在场均2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21.3分2篮板7.3篮板1助攻1盖帽,场均得分列全队第一,三分球命中率(39.2%)排全队第三。

吉伦沃特的停赛对他本人恢复体能是有好处的。上一场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吉伦沃特只打了15分52秒,拿到了7分4篮板1盖帽,显得有点疲惫。但吉伦沃特的缺阵将对山东男篮的进攻端带来很大影响,谁来填补他缺阵后在内线留下的空缺?这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个难题。如果脚踝受伤的焦海龙本周三还是打不了,山东男篮在内线的攻防就有些吃亏。吉伦沃特打不了,山东男篮挑战天津队只能依靠兰兹博格和麦克莱默这两名外线外援。非常巧合的是,天津队两名外援个子都不高:韦瑟斯庞身高1.90米,杰弗森只有1.75米。但在两队首回合交手中,正是小个子杰弗森全场砍下36分,并投中了准绝杀三分球,帮助天津队以96:95险胜山东男篮。在3月20日天津队主场大胜青岛队的比赛中,韦瑟斯庞和杰弗森两人合计得到59分。和他俩相比,本周三兰兹博格和麦克莱默两人能打成啥样还不好说。

季后赛门票之争很激烈客战先行者不能再输了

3月20日晚,CBA常规赛第37轮又进行了5场比赛,广州龙狮、浙江广厦、上海大鲨鱼都赢了。至此,常规赛还剩下最后5轮比赛,季后赛门票之争已经达到白热化。

截至3月20日22:00,山东男篮在CBA积分榜上已跌至第7名,只比排第9的吉林队多一个胜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跌出前八,理论上也存在无缘季后赛的危险。常规赛最后5轮比赛,山东男篮仅有两个主场(对阵南京同曦和浙江),其他三个客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天津队、北控和广东队。同曦如今还有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浙江队则是CBA领头羊,山东男篮这俩主场肯定不好打。因此,客战天津先行者,山东男篮一定要把握住机会,不能再输了。球队要利用好比主队多休息一天的优势,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拿下天津队,避免客场三连败的尴尬。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夫杰)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