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客场不敌辽宁队 深圳队九连胜遭终结

2023

/ 03/2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郝浩宇

手机查看

辽宁球员莫兰德(左)在比赛中扣篮    新华社发

3月19日,CBA第三阶段一场焦点战在沈阳打响,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四位的深圳队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辽宁队。结果仅有萨林杰一名外援出战的深圳队以98比115不敌对手,九连胜遭终结。这也是深圳队在第三阶段开始后输掉的第一场比赛,目前他们的战绩为25胜11负,领先身后的上海队4个胜场,虽距离身前的球队有一定差距,但已基本坐稳了前四的位置。

这是深圳队连续两个东北客场之旅的第二场,上一场他们和吉林队展开鏖战,最终以5分的优势胜出。但那场比赛消耗了深圳队队员太多的体力。而辽宁队连续两轮坐镇主场,且上一轮轻松击败“副班长”宁波队,几乎没有太多的体能消耗。再加上辽宁队目前坐拥弗格、莫兰德和桑普森三名外援,而深圳队只有萨林杰一名外援可以出战,主队辽宁队可以说是坐拥天时地利人和。

虽然深圳队在开局阶段利用辽宁队立足未稳一度获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的疲劳肉眼可见。此役深圳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不到27%,足足比辽宁队低了20个百分点,显然不是球队的真实水平。在辽宁队反超比分后,深圳队数次发起反扑,但总是因投篮命中率不高功亏一篑。深圳队的士气也再而衰三而竭,最终辽宁队以较大的分差赢下了比赛。

在此前的连胜过程中,萨林杰是深圳队最为仰仗的队员,但此役他遇到了巨大的挑战。虽然萨林杰依旧得到了27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但莫兰德对他的防守相当到位,萨林杰很难在进攻端串联球队。再加上球队三分失准,深圳队在客场失利也在情理之中。目前,深圳队亟须另一名外援布克回归,他能在萨林杰遇到困难时用另一种方式帮助球队。

当然,深圳队目前取得的战绩已相当亮眼,尤其是球队近几场比赛都只能以单外援出战。和排名前三位的三支球队相比,深圳队的阵容深度不占上风,尤其在后卫线位置上,深圳队还需进一步内部挖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深圳队仍需稳扎稳打守住前四的位置,为更艰苦的季后赛作更充分的准备。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