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女排奥运资格赛分组确定 中国女排坐镇主场有望提前抢票

2023

/ 03/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7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分组确定。中国女排将坐镇主场,与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乌克兰同在一组争夺两个巴黎奥运参赛资格。主教练蔡斌之前表示,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尽早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排协也为中国男女排冲击巴黎奥运资格提供了便利条件。国际排联已经确定,中国、日本、波兰将承办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中国、巴西、日本承办巴黎奥运会男排资格赛。中国男女排都将坐镇主场争夺奥运资格。

  巴黎奥运资格赛对于东京奥运会上发挥平平的中国女排来说是一场艰巨的考验。巴黎奥运会女排比赛有12个参赛名额,除东道主法国女排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其他11支队伍有6支球队要通过奥运资格赛晋级,也就是每组前2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余名额将在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后根据世界排名进行分配。

  从本次奥运资格赛的分组情况看,中国女排无疑抽中上签。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将与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和乌克兰队争夺本组两个直接晋级巴黎奥运会的名额。从实力和战绩看,中国和塞尔维亚女排最有机会获得本组的前两名。在B组,日本、巴西和土耳其都有实力争夺小组前两名;C组中意大利和美国队是前两名的有力争夺者。

  正如蔡斌所说,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尽早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队的努力。目前中国女排已经展开集训,队长朱婷伤势恢复良好,与接应姚迪在意甲联赛战斗。如果朱婷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奥运资格赛上,那么中国女排争夺奥运资格无疑更有底气。

  女排奥运资格赛分组:

  A组:中国、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乌克兰

  B组:日本、巴西、土耳其、比利时、保加利亚、波多黎各、阿根廷、秘鲁

  C组:波兰、意大利、美国、德国、泰国、哥伦比亚、韩国、斯洛文尼亚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

审核:融媒体高娜

责编: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