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国足移师广州 热身赛扬帅不凑合

2023

/ 03/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赧

手机查看

  3月14日晚,中国男足由海口飞抵广州。按照计划,他们在广州进行为期5天的训练后,于北京时间19日深夜启程飞赴新西兰奥克兰,参加3月下旬进行的与新西兰队的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主教练扬科维奇不仅在训练过程中严抠细节,也对热身对手的实力和状态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国足临时变更国内集训地点,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球队目前在海口难觅适宜热身对手,从而影响备战质量;二是球队出访新西兰将从广州出境,提前抵穗方便出行。

  按照计划,中国队将分别于3月23日、26日在客场与新西兰队进行国际A级热身赛。23日的比赛是国足自去年3月底结束卡塔尔世预赛征程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同时也是扬科维奇执教首秀,因此全队上下对此次出访都非常重视。

  与在男足亚运队执教时一样,扬科维奇在带队方面显现出他严谨的一面。比如,当前锋艾克森及后卫蒋光太、任航、刘奕鸣几人受伤病、身体状态原因影响无法胜任球队高强度的训练时,扬科维奇果断作出了调整人选的决定,将巴顿、魏震、张佳祺等球员及时补充入队。

  对重组的国足和扬科维奇教练团队来说,当下最头疼的问题还是难觅适合的热身对手。由于国足即将于3月19日晚启程前往新西兰,且与新西兰队的两场热身赛要在4天内打完,扬科维奇按照这一竞赛节奏,设计了详尽的备战与热身计划。扬科维奇安排热身赛的目的不仅在于帮助球员恢复竞技状态,还希望通过实战来尽快找到人员组合方面的不足,随即通过训练和录像分析等理论指导来弥补。比如,国足在与梅州客家队热身之前,集体通过录像分析课,找到了在此前队内教学赛中暴露的问题。

  国足原计划于16日进行出征新西兰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但由于部分中超球队已经离开海口,留在当地的部分中超球队目前正处于体能储备期,其状态同样不符合国足要求,因此国足最终决定提前结束在海口的集训,移师到广州进行出征前最后阶段的训练。其间,国足将与当地一支职业球队进行热身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王咏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