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土耳其数十名运动员被埋地震废墟

2023

/ 02/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央视新闻

手机查看

2月6日,人们聚集在土耳其马拉蒂亚一处倒塌的建筑附近。新华社 图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2月6日发生强烈地震,在两国造成严重人员死伤。土耳其数十名运动员被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

土耳其体育新闻网站Fanatik报道,在马拉蒂亚省,一支女子排球队14名球员被压在旅馆废墟下,生死未卜。马拉蒂亚大都市贝莱迪耶体育俱乐部的男排球员也困在废墟中,救援人员当天找到并救出3名球员。

土耳其足球甲级联赛球队新马拉蒂亚体育俱乐部守门员埃于普·蒂尔卡斯兰也被埋在废墟下。俱乐部在社交媒体发出蒂尔卡斯兰的照片,并配了文字:“我们的祈祷与你同在。”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首府卡赫拉曼马拉什,一家摔跤俱乐部所在建筑在地震中坍塌,当时运动员正在集训。

2016年里约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季军塔哈·阿克居尔在社交媒体求援:“我们摔跤俱乐部三四十名运动员所在的楼塌了……我们的运动员被埋在废墟下,急切等待救援。”

在土耳其超级联赛球队哈塔伊体育俱乐部踢球的加纳前锋克里斯蒂安·阿特苏被埋废墟。阿特苏现年31岁,曾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切尔西效力,代表加纳出战2014年世界杯和两届非洲杯。俱乐部发言人穆斯塔法·厄扎特说,俱乐部球探经理塔内尔·瑟武茨据信也被埋在一座坍塌的楼下,同样失联。

厄扎特说,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至少两名球员,他们目前安全。

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借社交媒体向土耳其民众表达哀思,祈祷阿特苏平安。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