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英超联盟指控曼城长达十年财务造假 罚分、逐出联赛?

2023

/ 02/07
来源:

财联社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周一,全球最值钱的足球赛事英超联盟发表一纸声明,引发体育圈和资本市场的热议。

(来源:英超官网)

  简单来说,英超联盟指控曼城在2009至2018年期间“上百次”违反财务规则,包括未能正确披露球员和职员的薪酬信息、隐瞒各种赞助交易的价值,以及未能提供“真实、公正反映俱乐部财务状况的准确财务信息”。

  而这个时间点,恰好是中东财团2008年收购俱乐部之后发生的事情。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自从中东土豪入主曼城以来,光是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就豪掷21亿欧元,凭借金元攻势拿下6座英超冠军奖杯。

  虽然外界一直将曼城称为“中东土豪球队”,但实际上曼城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是一个全球化运营的实体,足迹遍及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乌拉圭等国。除了中东财团外,知名美国科创VC银湖资本也持有该集团18%的股权。伴随着足球结缘,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也成为银湖资本的投资人。

  英超联盟同时宣布将这些问题提交给一个独立委员会处理,可能会对球队做出罚款、扣除联赛积分,直至驱逐出联赛的处罚。不过从历史上来看,英超联盟从来没有做出过剥夺冠军头衔的决定,所以非常严重的处罚目前来看可能性并不大。

  按照英超规则,罚分将适用于处罚生效的当前赛季,意味着本赛季英超的竞争形势或将被这次调查左右。目前曼城排名积分榜第二,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传统豪门阿森纳5分。如果再遭遇罚分,阿森纳时隔近20年问鼎英超冠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不过考虑到独立委员会的调查周期,以及曼城潜在的上诉,整个案子最终落地的时间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英超官网)

  曼城俱乐部也发表声明称,对于英超联盟的指控感到“惊讶”,但欢迎独立委员会调查,以期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足联曾在2020年裁定曼城涉及虚增赞助营收,以及不配合调查,对其处以罚金并禁止参加欧冠联赛两个赛季。但随后禁赛裁定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同时罚金也被调低至1000万欧元。

  多少有些不同的是,相较于欧足联的指控,英超联盟的指控更加详细,而且根据英国足球规则,曼城这次也没有机会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责编:

审核:马洪震

责编: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