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体坛联播|朱琳WTA首冠排名跻身前50,曼城0-1热刺

2023

/ 02/06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澎湃新闻记者 陈均

手机查看

2月5日,2023年WTA250华欣赛女单决赛,中国金花朱琳对阵特苏伦科。

朱琳延续了神勇状态,总比分2-0战胜特苏伦科,夺得职业生涯首座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创造生涯纪录,并且下周世界排名将首次跻身前50名。

朱琳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WTA冠军奖杯。

生涯WTA首冠,朱琳首进世界前50

朱琳今年状态出色,在澳网打进女单16强,创造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只是在第四轮遗憾三盘1-2不敌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出局。

此番决赛,朱琳迎来与特苏伦科的对决,后者时隔4年再进巡回赛女单决赛,也是生涯第6次晋级决赛,将冲击生涯第5座女单冠军。

朱琳过往生涯与特苏伦科仅有过一次交锋,在2019年迪拜赛朱琳1-2不敌对手。

朱琳今年状态非常不错。

首盘比赛朱琳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连丢两局后0-2落后。她随后连保带破连下两局追到2-2平。特苏伦科第5局再度完成破发,朱琳随后立即回破追到3-3平,并在破发大战中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朱琳上来取得3-1的领先优势,随后继续破发维持4-2、5-3的领先,最终以6-4再赢一盘,拿下冠军。

凯恩成为热刺队史射手王。

热刺1-0曼城,凯恩加冕队史射手王

2月6日凌晨,英超迎来焦点战,热刺主场迎战曼城。上半时罗德里传球失误,赫伊别尔抢断后助攻凯恩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此役获胜后,热刺继续紧追欧冠区,曼城则没有抓住机会缩小与领头羊阿森纳的差距。

第14分钟,凯恩就为热刺打开胜利之门,随后曼城竭力反扑,但无功而返。

罗德里传球失误,赫伊别尔抢断后助攻凯恩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第86分钟,罗梅罗放倒格拉利什,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名阿根廷后卫在世界杯后的6场英超比赛中拿到了6张黄牌,但10人热刺力保球门不失。

本场比赛的进球是凯恩代表热刺打进的第267球,他就此超越格里夫斯,成为热刺队史射手榜榜首。此外,这也是凯恩在英超联赛中打进的第200粒进球。

根据统计,英超历史上只有三人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200+,而凯恩是效率最高的,只用了304场比赛,阿兰-希勒用了306场比赛,鲁尼用了462场比赛。

而未能在阿森纳本轮输球后抓住机会缩小积分差距,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表示:“我们犯了错误后,受到了惩罚,我们也有过机会,但面对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扳平)这并不容易。”

据统计,曼城在托特纳姆热刺球场5战全败,且一球未进……

纳乔自摆乌龙。

皇马0-1马洛卡,阿森西奥失点

2月5日晚,西甲联赛第20轮,皇马客场挑战马洛卡。上半场,纳乔自摆乌龙,下半场易边再战,维尼修斯造点,阿森西奥主罚被扑。全场战罢,皇马0-1不敌马洛卡。

此役,皇马大面积轮换,除了本泽马、克罗斯、莫德里奇之外,门将库尔图瓦也在临上场前被替换,安切洛蒂透露:“赛前热身时他被撞了一下,遇到了问题,今天的情况不允许他比赛。”

此外,关于其他几名主力,意大利人认为密集的赛程让老将们感到疲惫,“不到72小时就踢一场比赛,我不能冒险。”

阿森西奥罚丢点球。

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虽然交出了全场20脚射门的数据,但唯一的一次射正,居然是阿森西奥主罚的点球被扑出。

而上半场0射正,是皇马自从2021年9月以来的联赛首次;单场1次射正,则为皇马最近两个赛季首次。

皇马最近8轮联赛只收获11分,是自从2018-2019赛季之后同期最糟糕的战绩。

赛后,皇马主帅安切洛蒂难掩失望,“这场比赛让人难受,我们本应该扳平比分的,我们罚丢了点球。”

关于阿森西奥罚丢点球,很多西班牙媒体认为,应该让更有把握的球员来主罚。对此,安切洛蒂把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这是我选择的,第一点球手是本泽马,然后是莫德里奇,第三位可能是克罗斯、阿森西奥、罗德里戈等。”

目前皇马积分榜上落后巴萨8分,很多媒体认为皇马已经失去了和巴萨争冠的希望,对此安切洛蒂回应:“我们会为西甲冠军战斗到最后,现在还没结束,比赛还有很多。”

阿尔巴推射破门。

巴萨3-0塞维利亚,8分领跑

6日凌晨,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主场3-0大胜塞维利亚,8分优势领先皇马领跑。阿尔巴和拉菲尼亚均传射建功,加维也打进一球。

由于皇马本轮输球,巴萨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对手8分之多。据MisterChip数据统计,在落后皇马5分的情况下,巴萨在过去11轮比赛中,比皇马多拿到了13分。

拉菲尼亚助攻,加维推射空门得手。

赛后巴萨主帅哈维表示:“我们有8分的优势,但路还很长,还有18轮,目前为止我们什么都还没赢,必须继续保持对胜利的饥渴。”

对于死敌皇马,哈维认为这是一个永远不能轻视的对手,“永远不能觉得他们没戏了。我在球员时代经历过伟大的逆转,我可不希望在当教练的时候遇到,现在才2月。”

阿尔巴助攻拉菲尼亚破门。

米兰德比,国米送AC米兰4连败

2月6日凌晨,意甲第21轮迎来米兰德比,国际米兰主场迎战AC米兰。

上半场比赛劳塔罗头球破门,下半场比赛卢卡库和劳塔罗的进球被判无效,最终国米1-0战胜米兰。

本轮比赛过后,国米积43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2位,落后领头羊那不勒斯13分,积38分的米兰遭遇联赛3连败并连续5轮不胜,各项赛事遭遇4连败,积分跌至第六。

“我想过他们会回收防守,但没有想到他们会踢成这样,米兰德比呈现一边倒。”就像国米球员迪马尔科描述的那样,此役AC米兰完全被同城对手压制,控球率36%,射门4比15,射正0比4,角球0比8,如果不是国际米兰运气稍差,比赛完全会演变成一场大胜。

劳塔罗头球致胜。

得分功臣劳塔罗赛后表示:“比赛完全在我们的轨道中,完全可以尽早结束悬念。我们通过行动证明,米兰城是蓝黑色的。”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曾在1月份的意大利超级杯中相遇,彼时国际米兰3-0取胜。

在短短20天内两次被老对手击败,AC米兰已经跌落至谷底——各项赛事他们7场不胜,最近4场遭遇全败,上一次遭遇相似的尴尬还要追溯到2017年2月。

赛后米兰主帅皮奥利面对媒体的质疑回应道,“我们还不是一支足够成熟的球队,有人缺席,有人不在最佳状态。”

库里不知道将休战多久。

库里受伤,缺席全明星赛

2月6日凌晨,NBA勇士队官方宣布,斯蒂芬·库里遭遇左胫腓上韧带和骨间膜部分撕裂的伤情,此外他的左小腿也有挫伤。

库里在上周日与独行侠之战进行到第三节时受伤,提前退出比赛。根据伤情,库里可能要伤停数周。

本赛季库里曾因为右肩伤势连续缺席了11场比赛,在此期间,球队6胜5负。目前勇士27胜26负排名西部第七,但只领先第13名湖人2.5个胜场差。

勇士队对外没有给出库里确切的回归时间表,不过美国篮球记者Shams透露,库里确定无法参加全明星赛。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库里的伤情:“球队目前仍在确定库里这次伤病的严重程度以及缺席时间。对我们来说,最好的消息是他不会因为这次伤病缺席整个赛季,他会在本赛季复出,我们当然希望这个时间越早越好。”

被问到库里缺阵期间球队将在阵容上作何调整时,科尔回答说:“同之前库里遭遇肩伤时一样,普尔将出任球队的首发控卫。”

上海希望之星围棋对抗赛举行

2月5日,元宵佳节,小应氏杯上海希望之星围棋对抗赛在上海棋院进行。

对抗赛的两队分别是希望之星队和业余高手队。希望之星队的8位选手是从1108名上海儿童棋手中选拔而出的,其中有6岁组冠军呂行,7岁组冠军马天宸等;业余高手队则由上海顶尖成年业余棋手组成。

对抗赛赛况出人意料的激烈,前7轮比分业余高手队4比3领先,最后一轮由希望之星队主将、8岁组冠军尹荃和业余高手队主将钟海对决,经过激战尹荃艰难获胜,帮助希望之星队以主将胜的微弱优势获得优胜奖杯。

本次比赛是由上海市围棋协会、中福会少年宫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上海儿童爱上围棋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比赛中及时发现优秀的围棋苗子,为上海围棋的未来培育希望之星。

主办方在上海棋院直播间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并由刘世振、王香如等围棋名手进行了对局讲解,贴近实战的围棋知识教学受到了广大小棋手的欢迎。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