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看不见的国足与找不见的教练 对手已经虎视眈眈

2023

/ 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还有一天,立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中,中国球迷所关注的中国男足,还是没有任何动静——自去年12强赛折戟原地解散后,这支曾经备受瞩目的球队似乎人间蒸发。

  归化入籍政策何去何从,谁将在关键时刻临危受命,目前一切都没有消息。可是时间不等人,因为中国足协已经官宣中国男足将于3月23日和26日与新西兰进行两场热身赛,这可是中国男足时隔3年半再次得到了国际A级友谊赛的比赛机会。

  可原本应该“热热闹闹”的事情,在这边却变成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主帅和球员都没定,可对手已经等着了

  支离破碎的联赛

  看不见的国足

  2022年度,中国男足的热门关键词无非就是“折戟”“李霄鹏”以及“李铁”。在李霄鹏接替李铁拿起教鞭并带领球队交出一平三负的战绩之后,2022年春节阶段中国男足被骂了个狗血喷头。

  在当时,因为中国女足先斩日本后逆转韩国从而站在亚洲之巅的壮举,为中国足球注入了一丝兴奋剂。

中国女足在2022年春节期间站在亚洲之巅

  球迷们在夸女足批男足的同时惊讶地发现,中国男足国家队竟然“消失”了——近一年来,中国男足方面没有任何风吹草动。而在大环境影响下,中超联赛又一次被切割得支离破碎。

  后面的结果不用说,在最后两轮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两者的对手均放弃了比赛,从而让武汉三镇以净胜球的优势再一次复制了中超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为国足输送血液的中超联赛停停走走,中国男足这边仍然是没有动静。反倒是去年7月份扬科维奇带领国家选拔队参加东亚杯这一事件,算得上平静中的涟漪。

  “精英队”“选拔队”“大国家队”“集训队”,近几年来和国字号有关的队伍名称层出不穷,但一到大赛就拉胯的表现,还是让人对这些看起来汹涌澎湃的词提不起情绪。

  当人们还在质疑李霄鹏能力的时候,李铁却又出事了。

  于是乎,年初折戟12强赛的那件事看起来并不怎么重要,反倒是李铁事件成为了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但这期间,国字号没有进行过一次集训;我们在世预赛12强赛后没有看到一次所谓的“最新大名单”。

  仍然是熟悉的配方

  这次不知谁掌舵

  和当时王宝山、李霄鹏、李铁三位教头竞选中国男足主帅席位时不同,截至目前没有人能说出谁还在觊觎这块“宝座”。虽然有消息称扬科维奇有可能临时充当“消防员”,但这位洋教今年还需要带队征战亚运会,这使他看起来有些分身乏术。

  征战亚运会的24人集训名单已经出炉,可“正品”国字号的大名单却未曾露面。据了解,国足的集训有可能会在2月下旬开始,而集训的人数,将会在40-50人之间。

  先大范围招募人马再去做减法,这两年国足的“选材”,一直在走这样的路子。

  这样的路子已经基本成型,可国足主帅是谁,还是没有最终的答案。但按照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来看,李霄鹏仍然不是没有可能。

李霄鹏这次还会和国足结缘吗

  毕竟,新西兰在前方已经虎视眈眈,而A级比赛的意义,估计谁都清楚——抢积分抢地盘,从而能够在世预赛上获得好的档次。

责编:王乐双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