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体育迷收藏!春节七天乐,这些赛事伴您过大年

2023

/ 0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沙特利雅得胜利为C罗举行了亮相仪式。亮相仪式过后,C罗与球队汇合开始了首训。据介绍,此次亮相仪式的全部门票收入将分配用于慈善工作。图为C罗在亮相仪式上自拍。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邢蕊)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忙碌了一年的你,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踏上回家的列车?七天假期,除了走亲访友、陪伴家人,忙里偷闲看场比赛,或许会成为广大体育迷休闲娱乐的绝佳选择。这个春节,澳网正赛激战正酣、C罗首次亮相沙特联赛、朱婷继续征战意甲……下面这些精彩绝伦的比赛不容错过(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澳网正赛挥拍 中国男子网球已迎新突破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于1月16日正式打响,漫长的赛程也将横跨整个春节假期。 中国军团方面,9名球员跻身正赛。张之臻、吴易昺以及小将商竣程组成男单“三剑客”。老将张帅则领衔郑钦文、王曦雨、袁悦、王欣瑜、朱琳参加女子组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商竣程大比分3:1战胜世界排名第74位的奥特,闯入第二轮。商竣程的胜利,也成为中国大陆网球男选手在澳网正赛的历史首胜。 令人遗憾的是,商竣程在次轮比赛中不敌赛会16号种子蒂亚福被淘汰,无缘继续创造历史。

  部分比赛时间

  1月26日:女单半决赛

  1月27日:男单半决赛

  1月28日:女单决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沙特利雅得胜利为C罗举行了亮相仪式。亮相仪式过后,C罗与球队汇合开始了首训。据介绍,此次亮相仪式的全部门票收入将分配用于慈善工作。图为C罗向球迷挥手致意。

  远走西亚 C罗迎沙特联赛首秀

  卡塔尔世界杯之后,葡萄牙球星C罗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2022年的最后一天,C罗宣布与沙特球队利雅德胜利签约。在经历过体检、亮相等一系列流程之后,C罗终于要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二,迎来沙特联赛首秀。

  而在这场比赛之前,C罗还作为利雅德全明星队的队长,身披7号球衣,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出战了对阵大巴黎的友谊赛。C罗比赛中梅开二度,利雅得全明星队最终4:5告负。

  利雅德胜利是沙特联赛中的一支传统劲旅。C罗加盟后,表示希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成绩”。他的联赛首秀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球迷期待。

  比赛时间:

  1月23日 01:30 利雅德胜利VS伊蒂法克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意大利佛罗伦萨,22/23赛季女排意甲常规赛第4轮,加盟意甲斯坎迪奇俱乐部的朱婷替补出战完成首秀,因手腕伤势离开14个月后回归赛场。图片来源:ICphoto

  朱婷姚迪会师意大利 斯坎迪奇一周双赛

  春节这一周,意大利女排劲旅斯坎迪奇俱乐部将迎来两场比赛。联赛中,她们将对阵目前排名第四的强敌诺瓦拉。除此之外,还要参加意大利杯1/4决赛。

  2022年,中国女排球员朱婷加盟斯坎迪奇。凭借着不俗的表现,朱婷已经在球队站稳脚跟,并且获评2022年12月份最有价值球员。

  而就在不久之前,曾经和朱婷一起效力于天津女排的二传手姚迪,也成功转会斯坎迪奇。欧联杯1/8决赛中,姚迪首发登场。在她的调配下,斯坎迪奇主要进攻点都被激活,最终帮助球队3:1获胜。

  昔日的队友如今再相逢,她们的联手,能否为斯坎迪奇带来更多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时间

  1月22日 意甲联赛 03:30 斯坎迪奇VS诺瓦拉

  1月26日 意大利杯1/4决赛03:30 斯坎迪奇VS贝加莫

  资料图:9月17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联合队选手贾一凡、陈清晨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湖北队选手李茵晖、杜玥,获得冠军。图为贾一凡/陈清晨(左)在庆祝。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国羽春节连续作战 大年初一有望登顶

  1月17日至1月22日,世界羽联2023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将在新德里进行。刚刚参加完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的国羽队员们,将马不停蹄地继续参赛。

  本站比赛国羽延续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的参赛阵容。男单依旧是石宇奇、陆光祖、赵俊鹏、李诗沣、翁泓阳5人联袂出战。女单则由陈雨菲领衔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张艺曼等人。除此之外,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组合作为头号种子将分别参加女双和混双的争夺。

  由于本站比赛恰逢中国农历新年,球迷们也有望在大年初一看到国羽选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比赛时间:

  21日14:30 羽毛球印度公开赛半决赛日

  22日 14:30 羽毛球印度公开赛决赛日

  资料图;2019年12月9日凌晨,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英国锦标赛在英国约克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0:6的总比分战胜英国选手马奎尔,时隔10年再夺该项赛事冠军。

  斯诺克大奖赛频爆冷 丁俊晖能否更进一步?

  2023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已经在切尔滕纳姆赛马场打响。参赛的4位中国球员中,丁俊晖、周跃龙、肖国栋都成功晋级16强。而两位世界冠军马克-塞尔比和斯图尔特-宾汉姆均止步首轮。

  本次大奖赛,无疑是丁俊晖提升世界排名的好机会。如果他能在大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并且世界排名重回前16,那么他将有很大概率凭借种子选手的身份直通克鲁斯堡,参加2023斯诺克世锦赛。

  部分比赛时间

  21日03:00 斯诺克世界大奖赛Day5

  22日 03:00 斯诺克世界大奖赛Day6

  五大联赛春节不打烊 “红蓝大战”除夕上演

  除了上述精彩赛事,欧洲五大联赛春节期间也将上演多场焦点战。北京时间1月21日晚八点半,利物浦将回到主场迎战切尔西。目前,暂居英超第九的利物浦1:0小胜狼队,而紧随其后的切尔西也以同样比分战胜水晶宫,红蓝狭路相逢,希望两队能打出精彩对决,为年夜饭加一份“大餐”。

  另外,暂居英超榜首的阿森纳欲继续领跑积分榜,而状态神勇的曼联则向十连胜发起冲击,这场枪手与红魔的强强对话,将在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12点半上演,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部分比赛时间

  1月21日 20:30 英超第21轮 利物浦VS切尔西

  1月22日 22:00 英超第21轮 曼城VS狼队

  1月23日 00:30 英超第21轮 阿森纳VS曼联

  1月23日01:30 西甲第18轮 巴塞罗那VS赫塔费

  1月23日03:45 意甲第19轮 尤文图斯VS亚特兰大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