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报直击丨“我们是冠军!”山东泰山队第八次足协杯夺冠,现场球迷欢呼声如潮

2023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李义方 李硕琳

手机查看

(记者:郑昊 李义方 李硕琳 部分视频源自网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李义方 李硕琳 苏州报道

  一场2比1的逆转,山东泰山在15日举行的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了浙江队,捧起了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奖杯。此次问鼎,是橙衣军团队史上第八次获得足协杯冠军,也开创了连续三年问鼎足协杯冠军的壮举。一支是足协杯历史上杀入决赛次数且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一支是第一次杀入足协杯决赛的球队,山东泰山正是用自己的经验,又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初生牛犊不怕虎?

  在点球大战淘汰了上海海港之后,浙江队首次站到了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上。其实从双方球迷入场数量对比来看,浙江方面无疑“呼声更高”——在官方统计的21079名到场球迷人数的分布来看,浙江队的拥趸占据了四分之三。

  从比赛进行到第30秒浙江阵中的穆谢奎前点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没收开始,浙江队便吹响了自己的进攻号角。毕竟,一旦战胜“杯赛王”山东泰山,浙江队也可以创造历史。

  杯赛上拿冠军到手软的山东泰山自然不会轻易缴械投降,第9分钟张弛的快速插上射门被浙江队门将赵博奋力扑出底线;而仅仅3分钟后,又是“励志中年”张弛的一脚射门,惊出了浙江全队一身冷汗。

  从曾经的追风少年到现在的励志中年,张弛也一直在努力着。

  但显然,浙江队在上半场的取胜欲望更加强烈。比赛第36分钟,浙江队11号弗兰克在前场右路带球到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31号顾斌在禁区内得球后左脚射出一记贴地弧线球后王大雷扑救不及,皮球从王大雷腋下滚入网窝,浙江队1比0领先!

王大雷没有扑出对方的射门

  或许是被前方的防守队员挡住了视线,亦或者是自己倒地不够及时,反正在半场结束时,橙衣军团处于落后的地步。

  浙江并不是没有胜算,这支升班马在本赛季伊始曾经2比0战胜过橙衣军团;而距离这支球队创造历史,只剩下了最后的45分钟时间。

  老虎屁股摸不得!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就如同“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斩群魔”一样,泰山阵中的老大哥莫伊塞斯站了出来——两记“助攻”,帮助山东泰山笑到了最后。

  用吴兴涵替下王彤,郝伟在下半时伊始便开始了变阵,这也意味着泰山队在下半场需要靠边路做文章。比赛第54分钟,莫伊塞斯横穿中路后皮球被陈蒲得到,而后者也模仿起了罗本内切式打法闪开角度打门,皮球应声入网后将比分扳成1比1平。

陈蒲的“罗本式”破门

  浙江队自然不想将胜利拱手让人,这使得双方在拼抢动作和强度上都有了提升,这从浙江队29号张佳祺和山东泰山队11号刘洋分别吃到黄牌便可见一斑。

  就当全场球迷认为双方就要进入加时甚至点球大战时,莫伊塞斯在比赛第88分钟站了出来。在橙衣军团前场反抢后,莫伊塞斯几乎在上个助攻的同一位置得球横传,而这样的传球,也造成了对手的乌龙,最终山东泰山2比1战胜对手。

  从比赛过程来看,浙江队一开始的猛攻彰显出了自己的求胜欲望;而山东泰山深厚的决赛底蕴,帮助橙衣军团笑到了最后。

责编:石慧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