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八冠王!泰山绝杀2-1逆转浙江 首夺足协杯三连冠

2023

/ 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月15日15:30,足协杯决赛如期上演,这也是中国足球本赛季的收官大戏,对阵双方是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和浙江队,比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第36分钟,王大雷扑救失误,顾斌破门。第53分钟,陈蒲怒射扳平比分。第88分钟,莫伊塞斯传中造乌龙。最终,泰山2-1逆转浙江,豪取足协杯三连冠,同时获得下赛季亚冠正赛资格。

  【焦点】

  杯赛之王!泰山13次足协杯决赛第8次夺冠,加冕“八冠王”,是进入决赛和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泰山连续夺得2020、2021、2022赛季冠军,首次完成三连冠!

  逆转大戏!王大雷失误造成泰山队先丢球,外援配置又处在劣势,但球队稳扎稳打,下半场开场不久扳平比分,又在第88分钟完成准绝杀,莫伊塞斯贡献两次助攻。

  生日快乐!陈蒲怒射扳平比分,吹响反击后角。今天也是陈蒲的生日,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本赛季他屡次打入关键球,是队内本土射手王。

  赛季收官!泰山队以联赛亚军和杯赛冠军结束本赛季,郝伟执教以来每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

  【阵容】

  泰山连续五个赛季闯入足协杯决赛,已连续两届夺冠,志在冲击足协杯三连冠。克雷桑停赛,费莱尼伤缺,泰山队只有双外援首发。郑铮、石柯搭档中后卫,宋龙、王彤一左一右。吉翔客串后腰,搭档孙准浩,陈蒲和张弛组成两翼。锋线缺兵少将,派出刘洋与莫伊塞斯的组合。贾德松进入大名单,上届决赛他打入制胜球。吴兴涵、金敬道等球员在替补席待命,郭田雨、刘彬彬未进入大名单。

  浙江队通过点球大战爆冷淘汰海港队,队史首次挺进足协杯决赛。本场浙江四外援出击来势汹汹,姚均晟战旧主,张佳祺、梁若恒出战,高迪替补。双方在本赛季联赛中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实力接近,但如今浙江无疑是阵容更齐整的一方。

  【赛况】

  刚刚开场30秒,浙江队率先发难,埃沃洛左路传中,穆谢奎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没收。

  第9分钟,泰山右路打出撞墙配合撕开防线,张弛单刀面对门将,被赵博出击化解。

  随后门前混战中,莫伊塞斯将球打进,但主裁判李海新判罚张弛对穆谢奎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第12分钟,刘洋假射真传找到防线漏洞,张弛右脚推射,球擦着另一侧立柱出了底线。泰山顶住浙江开场三板斧后,连续形成有威胁攻势。

  第24分钟,右路姚均晟传中落点极佳,穆谢奎头球攻门,同样是稍稍偏出。穆谢奎在禁区内颇具威胁,泰山两中卫身高不足有些吃亏。

  第36分钟,右路弗兰克倒三角传中,顾斌左脚射门,王大雷扑救失误,球从腋下漏进球门,浙江1-0领先泰山!

  第45分钟,孙准浩传中,王彤头球回做,门前张弛打门被封堵。

  上半场比赛结束,泰山队0-1落后。两队进入状态很快,展现出较高的攻防质量,张弛两次错失良机有些可惜。

  中场休息过后,吴兴涵换下王彤,张弛回撤边后卫,刘洋拉边,陈蒲顶到锋线。第53分钟,莫伊塞斯横传中路,陈蒲连续晃动骗过后卫,左脚劲射扳平比分,泰山1-1浙江!

  第60分钟,金敬道换下吉翔,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张弛、刘洋接连吃到黄牌。第68分钟,陈蒲大范围转移,刘洋衔枚疾走,内切后左脚爆射打飞,这球传球机会更好。

  第77分钟,齐天羽、李海龙登场,换下刘洋、张弛。第81分钟,浙江换上泰山旧将高迪,换下进球功臣顾斌。第82分钟,金敬道传中,岳鑫解围失误,齐天羽转身扫射,球划门而过。

  第88分钟,泰山前场反抢,莫伊塞斯横传门前,吴兴涵抢点,浙江后卫失误将球撞入球门,泰山2-1反超!

  这球边裁先举旗判罚越位,经过VAR回放后认定进球有效!泰山绝杀对手,获得足协杯冠军!

  【热评】

  @MyRomanticism:泰山队可不怕绿衣服的。

  @鲁蜜漫威四叶草Howard:我们不要双亚,我们就要一键三连!!!

  @李璇R9:我宣布!没人比郝伟更懂足协杯!

  @梦回伯纳鸟:三闷棍后三连冠。

  @claymoreLee:在这个中国足球动荡的年代,山东和浙江,两家深耕青训专心做足球的俱乐部会师决赛,告诉我们什么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安安2016:强烈建议改名泰山杯。

责编:蔡溦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