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刘炜有望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

2023

/ 01/1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一期中国男篮球员名单将于近期发布

  刘炜有望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前上海队球员、曾担任上海队领队等职位的刘炜,有望进入最新一期中国男篮教练组,辅佐外籍主帅乔尔杰维奇。中国篮协将会在近期公布最新集训球员与教练组成员,他们将全力备战接下来的世预赛比赛。

  在结束上次的世预赛比赛后,中国篮协正式公布塞尔维亚教练乔尔杰维奇出任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日前,乔尔杰维奇已经带着助理教练与体能教练来到中国,他们也在这些天观看了CBA第二阶段比赛,并重点考察了部分球员。乔尔杰维奇曾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选择球员的标准。

  乔尔杰维奇说:“我不会具体提到哪个球员,但是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首先要明白他们的球衣所代表的分量,这是一个球员所能得到的最高的荣誉。他们必须具备职业素养和正确的态度。从篮球的角度来说,对于防守的投入是前提,然后在进攻端要具备攻击性,这是现代篮球所必需的。我所倡导的篮球还要打得足够聪明,球员要能够读懂比赛,理解自己的角色,不但在俱乐部发挥好,也要能够适应国家队的要求,要能够接受在国家队承担与在俱乐部不同的角色。我始终认为,打造国家队并不一定需要12个最好的个人,而是需要12个能够最大程度融入这个团队,让团队竞争力最大化的球员。我组建中国男篮也是这样的思路。”北青报记者了解,最新一期的中国男篮球员名单已经基本拟定完成,近期就会对外公布。中国男篮名单大概在18人左右。

  同时,在最新男篮的教练组方面也有一些变化,前上海队球员、曾经担任过上海队领队等职位的刘炜,很有可能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近期乔尔杰维奇在诸暨赛区观看比赛、考察队员的过程中,刘炜就在乔尔杰维奇身边,不断学习与积累。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北京青年报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