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橙胜追击,锦上添花

2023

/ 01/11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新华社

手机查看

莫伊塞斯上轮梅开二度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锦上添“花”,这是泰山队本场比赛海报的主题。故人相逢,依然不缺少看点,两队在联赛中的首次交手,上海申花便以2:1取胜,这直接影响了泰山队最后的争冠势头。如今的足协杯半决赛,上海申花虽然以年轻球员领衔的全华班出战,但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使得比赛更具悬念。更为关键的是,在最后的冲刺关头,泰山队首先需要解决自身层面的困难。

锋线寻枪

谁为泰山队摧城拔寨?

在1月7日3:0战胜武汉三镇,两回合总比分6:1轻松晋级半决赛后,泰山队获得了4天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的恢复情况也直接决定了球队在最后阶段的整体实力。

目前,外援状态仍是影响泰山队此役备战的关键因素。赛前发布会上,郝伟在谈到球队伤病时便着重谈了这一点,而克雷桑的恢复问题更是重中之重。“昨天(9日)克雷桑参加了基本的准备活动,但随后就下场,本场比赛能否出场还要再考虑。”郝伟表示。

从郝伟的表态可以看出,即便克雷桑可以出战,这位泰山队阵中的头号射手也远未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此外,正印中锋郭田雨尚未归队,在这一背景下,谁来承担为泰山队摧城拔寨的重任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对此,郝伟早已进行过“实验”。在与武汉三镇的二番战中,刘洋与莫伊塞斯搭档锋线,中场首发四人组则是吴兴涵、阿卜杜肉苏力、孙准浩、刘彬彬。最终,莫伊塞斯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孙准浩则贡献1粒进球、2次助攻,泰山队3球完胜顺利过关。

从首发阵容的表现看,位置前提的莫伊塞斯极大激活了泰山队的攻击活力。一方面,他具备一定的个人攻击能力,一方面也可以对边路队友给予一定的支援。但是,莫伊塞斯与刘洋的临时搭档也存在磨合问题,在缺少了锋线绝对强点后,泰山队的整体进攻仍有需要强化之处。

此前的锋线主力陈蒲上轮则在替补席待命,由于刘彬彬上半场的受伤,他在第42分钟被起用。本赛季,陈蒲已经贡献了9粒进球、7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都是本土球员中最高的。在泰山队基本锁定半决赛名额后,陈蒲上轮未能进入首发更多是教练组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因此,与申花的这场半决赛,陈蒲仍是教练组首发阵容的重要选择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申花是联赛中对泰山队防守质量最高的球队之一。尤其是他们在边路的协同限制让泰山队很难通过下底传中获得机会,这一点,需要泰山队提前防范。

小鬼当家

申花能否为久事送惊喜?

与表达争胜态度的郝伟不同,申花队主帅吴金贵在赛前足够低调。在接受赛事官方采访时,他基本否定了爆冷情况的出现:“今年的情况就是,其他三支球队都有可能爆冷,我们爆冷就很难了,但是我们已经非常满足了,已经尽力了。”

依靠本土老将的坚守,长期遭遇欠薪困扰并被中国足协扣分处罚的申花取得中超第10名的成绩足以交差。在这一背景下,结束联赛任务的多位本土球员并没有出现在足协杯的赛场上,申花队也因此派出了青年军迎战。

在与沧州雄狮的两轮对决中,费尔南多、何海龙、周俊辰、齐龙、朱越、周正凯等年轻球员成为绝对主力。其中,周俊辰与费尔南多均贡献1粒进球、1次助攻。但阵容储备不足的隐患终将爆发,吴金贵介绍,近期球队一直出现球员发烧的情况,这明显超出了教练组可以控制的范畴。“对于三支球队来说,很难说谁会战胜谁以及谁会站上领奖台,就看大家的准备情况和发挥情况了。”他的表态直接将自己的球队排除出争冠集团之列,这种苦涩的滋味并不好受。

但是,足够低调的申花也并非一点机会也没有。近期,随着久事集团的入主,欠薪问题的解决已经有了眉目,据《足球》报报道,除一名球员外,申花队内其他所有球员的欠薪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而解决的方案则是薪水打折。

从这个角度看,目前的这群小将更需要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态度,为新一届俱乐部领导留下好印象。“山东队实力很强,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小将在两位老将的带领下会全力以赴和对手较量,希望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献上精彩的比赛。”吴金贵说道。

哀兵出战,不容小觑。在单场淘汰制的半决赛,申花仍有为新股东久事集团制造惊喜的可能。对此,泰山队不能大意。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侯超)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