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始于内讧,终于内讧

2023

/ 01/1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刘毅

手机查看

在内讧中宣布退队的洛里(上) 新华社发

法国是整体实力最强的国家队之一,能否理顺球队内部关系被视为能否在大赛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北京时间1月10日,36岁的法国队长洛里宣布退出国家队,成为“高卢雄鸡”能否再次团结起来争取好成绩的关键一步。

德尚续约的后续反应

围绕法国总是有很多传闻,主帅德尚虽然战绩很好,但这几年盛传他在2022世界杯之后就会被齐达内取代。德尚带队的踢法不漂亮,也不能完全调动法国群星的天赋,但他在2018世界杯带队夺得冠军,2022世界杯打进决赛,这样的好成绩促成他的续约。

不久前,法国足协官方宣布与主帅德尚续约到2026年6月,这就意味着他将带队征战2024欧洲杯和2026世界杯,齐达内在短期内无法执教法国。因此,也就出现齐达内将会执教巴西国家队的传闻。

似乎为了讨好刚刚完成续约的德尚,并维护德尚在国家队的至高地位,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近日对德尚的“竞争对手”齐达内说了一些难听话:“我不担心,他想去哪就去哪,无论是执教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齐达内联系我了吗?没有,如果他联系我,我都不会接他的电话。”

勒格拉埃这番话很不得体,在国际足坛引起轩然大波。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发布声明,维护前皇马巨星和功勋主帅齐达内。皇马在声明中写道:“法国足协主席对齐达内的言论缺乏尊重,希望他立即纠正。”更关键的是,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和法国当家球星姆巴佩也站出来维护齐达内,姆巴佩表示:“齐达内是法国人,我们不能不尊重这样一位传奇。”

为了避免矛盾升级,齐达内表示不会公开回应勒格拉埃的言论。勒格拉埃只能公开道歉:“齐达内知道我对他的无限尊重,就和所有法国人一样。我很抱歉,我的那些言论很笨拙,完全没有反映出我的真实想法。”

本泽马洛里先后退出

法国在2022世界杯原本是夺标大热门,不仅整体实力雄厚,还拥有姆巴佩和新科金球奖得主本泽马这样的超级巨星。可是在世界杯开始前,已经随队抵达卡塔尔的本泽马因伤被排除在世界杯参赛阵容之外。德尚没有招进替代人选,法国只带了25人参加世界杯,等于本泽马仍在法国名单中。

本泽马回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疗伤,伤病恢复情况很好,他在最近两轮西甲包办了皇马的3个进球。可是对于本泽马能否回到法国阵中参加世界杯最后阶段比赛的问题,德尚反应很冷淡,直接让记者们提问下一个问题。有传闻称,法国队长洛里和进攻组织灵魂格列兹曼都不希望本泽马回来。

2022世界杯一结束,本泽马就在35岁生日当天宣布退出国家队。本泽马和齐达内都是阿尔及利亚后裔,近期在法国足坛似乎受到排挤。姆巴佩不仅支持齐达内,与本泽马的关系也很不错,这就让开始备战2024欧洲杯预选赛的法国有点麻烦。

似乎为了平衡本泽马和洛里两派的关系,本泽马退出国家队不久,洛里也宣布退出国家队。作为法国队长,洛里这几年在大赛的表现并不算很好,用AC米兰门将迈尼昂取代他的呼声很高。由于门将位置所限,也影响了队长洛里与场上球员的沟通,因此法国需要一位新队长。法国曾在2010世界杯出现严重内讧,洛里当时就已经是主力门将,队长是埃弗拉。法国在2010世界杯小组垫底,洛里在2010世界杯结束后成为法国新队长,从某种程度上看,洛里的法国队长生涯始于内讧、终于内讧。

法国在世界杯之后面临新老交替,后续可能还会有老将宣布退出国家队。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