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马丁内斯挂帅,C罗往哪摆?

2023

/ 01/1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刘毅

手机查看

换帅之后C罗往哪摆? 新华社发

前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成为葡萄牙国家队新主帅,葡萄牙足协已经(北京时间1月9日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马丁内斯出席上任新闻发布会。马丁内斯如何安置葡萄牙队长C罗,将成为上任后面临的焦点问题。

虽然把比利时由2018世界杯第三名带成2022世界杯小组第三名,无缘小组出线,但并没有影响马丁内斯找工作。西班牙籍主帅马丁内斯现年49岁,2022世界杯小组赛一结束就确定离开比利时帅位。

由2016年8月到2022年12月,马丁内斯执教比利时超过6年,曾经帮助比利时长期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尽管比利时在2022世界杯战绩糟糕,但现在仍然排名世界第四,只排在巴西、阿根廷、法国之后,高于英格兰、荷兰、克罗地亚、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传统强队。

执教比利时期间,马丁内斯把四后卫阵型逐渐改为三中卫阵型,取得56胜13平11负的总战绩。2018世界杯,比利时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在半决赛以0比1小负最终夺冠的法国,在季军争夺战以2比0战胜英格兰。前年在欧洲杯上,比利时再次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在1/4决赛以1比2负于最终夺冠的意大利。2022世界杯小组赛,比利时仅取得1胜1平1负,只有1个进球。

马丁内斯近几年受到不少诟病,原因之一是不太敢在首发阵容拿掉状态严重下滑的队长阿扎尔。执教葡萄牙之后,马丁内斯将面临类似的问题,因为葡萄牙队长C罗状态也已经严重下滑,这位超级巨星将于2月5日年满38岁,给人廉颇老矣的感觉。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直接问到C罗将来在国家队的角色定位问题,马丁内斯表示:“作出一切决定的依据,必须是球场上的表现。我不是那种草率做决定的教练,从我上任开始,我就要与每名葡萄牙国脚谈话,与他们每个人加深了解。”马丁内斯接着说:“C罗当然是我谈话名单中的一员,他已经为葡萄牙效力19年,配得上尊重,我们接下来需要对话。从现在起,我就开始为2024欧洲杯选定最好的参赛阵容。我明天就会投入工作,了解全部有望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情况,C罗是其中一个。”

C罗在2022世界杯表现不佳,只在小组赛对加纳的比赛通过主罚点球攻入一球,成为五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历史第一人。C罗为葡萄牙出场192次攻入118球,在所有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上高居榜首。

在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1比2负于韩国的比赛,C罗因为表现不佳被换下,与当时的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发生争执。世界杯1/8决赛和1/4决赛,葡萄牙队长C罗沦为替补,引发不小的争议,他和桑托斯的矛盾公开化。葡萄牙在1/4决赛以0比1被摩洛哥淘汰出局,桑托斯不久后离任,葡萄牙足协更倾向于支持C罗。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