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11日开赛

2023

/ 01/1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嘉)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11日在河北承德冰上运动中心开幕。本届赛事为期三天,12日将决出男子单人滑冠军,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项目的冠军将于13日产生。

  作为本赛季首个回归线下的全国性花滑赛事,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加。男子单人滑方面,18岁的小将陈昱东将向个人首个全锦赛冠军发起冲击。陈昱东本赛季状态出色,在去年10月初举行的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中斩获男单银牌,此后又在亚洲公开赛中包揽了青年组和成年组的冠军,他也是12月全国青年锦标赛的冠军。韩文宝和姜智敖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2022年12月9日,陈昱东在2022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成年组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女子单人滑赛场,16岁的卫冕冠军安香怡在本赛季完成了国际赛场首秀,在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中获得了第五名,两套节目《小丑登场》和《万物理论》颇具看点。上届全锦赛亚军陈虹伊将再次登场,此外,金书贤、王芓乔、程佳盈等一批表演风格突出的小选手同样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双人滑项目,张思阳/杨泳超将参加他们搭档后的第一届全锦赛。张思阳曾是一名女单运动员,滑行技术突出,杨泳超曾和之前的搭档获得上届全锦赛亚军,技术扎实,大赛经验也很丰富。另一对组合杨易溪/邓舜阳本赛季以赛代练,收获了包括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第五名、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青年组冠军在内的诸多好成绩。此外,王慧蒂/贾梓麒、张嘉轩/黄一航、孙优美/李泽恩、王韵杰/刘赫霖等也将在本次比赛中亮相。

  2021年10月16日,中国组合张思阳(右)/杨泳超在“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表演滑中。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冰上舞蹈方面,上届全锦赛青年组冠军陈溪梓/邢珈宁将力争站上最高领奖台。同样在上届全锦赛出战青年组比赛的曹路唱/陈建旭等年轻选手将在本赛季完成升组比赛。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