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3年中国帆船运动首场竞技体育赛事在海口开赛

2023

/ 0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5日,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暨ILCA4级亚运集训队选拔赛在海南海口开赛。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1月5日电 (张月和)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暨ILCA4级亚运集训队选拔赛5日在海南海口开赛,这是2023年中国帆船运动的首场竞技体育赛事。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福建、广东、山东、浙江等多个省市队及俱乐部的14支队伍102人报名参赛,设有男、女ILCA4甲组、公开组的场地赛和长距离赛,比赛持续至1月10日。本次比赛后将选拔出16名优秀运动员进入ILCA4亚运集训队,为征战第19届亚运会做准备。

  1月5日,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4)暨ILCA4级亚运集训队选拔赛在海南海口开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近年来,国家队、各省市专业队以及青少年俱乐部的帆船队来海口冬训成为常态,海口已成为我国帆船帆板运动冬训的大本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表示,海口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十分到位,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风力条件适合帆船运动的开展,这也是把今年首场全国性帆船比赛放到海口的重要原因。

  海口市副市长黄舸说,作为中国首批“帆船城市”,海口市委、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水上运动的发展,坚持文化引领、基础设施完善、品牌赛事提升三大方向,持续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为海口发展滨海体育项目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完)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