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姚明透露为何选择乔尔吉维奇 其出色执教履历与多元文化经历受到肯定

2022

/ 12/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星辰

手机查看

  姚明透露为何选择乔尔吉维奇【 其出色的执教履历与多元文化经历受到肯定】

  近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部分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为何选择塞尔维亚名帅乔尔杰维奇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原因:出色的执教履历与多元文化经历。

  中国男篮在打完上一个世预赛窗口期比赛后正式宣布塞尔维亚名帅乔尔杰维奇接替杜锋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中国男篮为何选择乔尔杰维奇呢?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近期给出了两个主要理由,“首先是履历,我们任何一个球队,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选择教练员一定会看他的执教履历。”

  乔尔杰维奇确实是一个履历丰富且成功的教练员。他是塞尔维亚乃至欧洲历史上最出色的后卫之一,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皇家马德里队等欧洲强队并短暂加盟过NBA波特兰开拓者队。在1992年帮助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获得欧冠冠军。在国家队方面,乔尔杰维奇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1991年、1995年和1997年三次欧锦赛冠军(1995年决赛独得42分),1996年奥运会银牌,1998年世锦赛冠军。1994年、1995年连续两次获得“欧洲先生”称号(米兰体育报评选)。他也是唯一一位分别以球员和主教练的身份同时获得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奖牌的人。退役后曾先后执教意大利米兰、希腊帕纳辛纳科斯、德国拜仁慕尼黑、土耳其费内巴切等欧洲顶级俱乐部。也曾率领塞尔维亚国家队夺得里约奥运会亚军、世锦赛亚军。2008年被欧冠评为“欧洲50大贡献者”。

  除了丰富且成功的履历外,中国男篮还很看重乔尔杰维奇的多元文化经历。姚明说:“他在几个环境中都执教过,有很多元化的经历。乔尔杰维奇可以从多角度思考问题,在这方面会带给我们很多的优势。”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乔尔杰维奇在北京进行完相关的手续办理后,会再次返回诸暨赛区,继续考察球员。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北京青年报》2022年12月29日A7版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