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三亚站开赛

2022

/ 12/2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海口12月28日电(记者牛梦彤、刘博)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28日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该赛事是美人鱼运动在国内举办的第三场国家级赛事,为期两天的比赛涵盖了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和四人团体三个项目,共有30位选手入围个人赛,8支队伍入围团体赛。

  比赛开始后,伴随着不同主题风格的配乐,参赛选手们身着经赛事裁判组审核的专业鱼尾潜入水下,展示后仰式入水、水平游动、天使下潜、直立悬停等动作。为增强观赏性,选手们还在动作编排上融入了花束、葫芦等道具的使用。

  比赛首日为三个项目的预赛,第二日进行各项决赛。经过28日的比拼,共8名男选手和12名女选手晋级单人项目决赛,团体项目上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赛事是2022中国美人鱼公开赛最后一站积分赛,赛后将根据南昌、三亚两站的赛事积分,揭晓本年度中国美人鱼公开赛的男、女积分榜单。

  继去年举办中国首届美人鱼表演赛后,三亚今年又举办了中国美人鱼公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表示:“三亚连续两年美人鱼赛事的举办标志着该项运动的普及度更广,人们对这项运动的认知度更为深刻。我们希望借助三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极推动美人鱼运动以及其他水上运动蓬勃发展。未来,我们也将大力促进各类水上运动的繁荣发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及复星旅文集团主办,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承办。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