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综合:武汉三镇力克浙江 距夺冠仅一步之遥

2022

/ 12/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陈地)27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开战,在事关本赛季冠军归属的焦点之战中,武汉三镇队主场2:0力克浙江队,距离联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12月27日,浙江队球员孙正傲(右一)与武汉三镇队球员谢鹏飞(右二)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本轮9场比赛同日进行,但北京国安、河北、天津津门虎、梅州客家四队因种种原因弃赛,他们的对手上海海港、沧州雄狮、大连人、山东泰山四队被判3:0获胜,因此若本轮武汉三镇队不能获胜,极有可能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武汉三镇当家球星马尔康遭到禁赛,让三镇队感到压力十足。但比赛开始后,志在取胜的三镇队还是控制了场上局面,上半场补时阶段,本赛季中超“标王”斯坦丘站了出来,他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武汉三镇队上半场1:0取得领先。

  12月27日,武汉三镇队球员在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熊琦摄

  下半场两队比赛十分胶着,比分也一直未能改写。补时阶段,之前错失单刀良机的三镇队外援戴维森造点,亲自点射命中,2:0彻底锁定胜局。

  最后一轮,山东泰山队和武汉三镇队分别对阵北京国安队和天津津门虎队,由于本轮北京国安和天津津门虎两队均弃赛,后者更是已接连弃赛两轮,如果最后一轮依然弃赛,净胜球占优的武汉三镇队将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即便天津津门虎出战,实力占优的武汉三镇队获胜可能性依然较大,可以说距冠军只剩一步之遥。

  12月27日,成都蓉城队球员费利佩(上)在比赛中射门进球。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在下午进行的成都蓉城队对阵武汉长江队的比赛中,尽管上半场0:1落后,但实力更胜一筹的成都蓉城队依靠罗慕洛、费利佩两名外援的上佳表现,以3:1逆转对手。本场过后,成都蓉城队保留了亚冠联赛附加赛的希望,武汉长江队则同广州队、河北队一道,铁定降级。

  在当日其他比赛中,长春亚泰队4:1大胜广州队,广州城队3:0胜深圳队顺利保级成功,河南嵩山龙门队1:1战平上海申花队。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