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三镇获“冠军点”!泰山卫冕悬了,除非……

2022

/ 12/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报道

  在27日晚结束的一场中超比赛中,争冠球队武汉三镇2-0战胜浙江队,在积分上追平山东泰山,并凭借净胜球优势在积分榜上反超,重新掌握争冠主动权。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泰山卫冕的希望已十分渺茫。

  在三镇与浙江的比赛进行之前,场外便已经“硝烟”弥漫。先是26日上午,泰山本轮联赛对手梅州客家官宣弃权,被判0-3负,泰山“躺赢”3分并获得3个净胜球,“先赛一场”后领先三镇3分。26日下午,中国足协对三镇球员马尔康开出罚单,他因在与成都的比赛赛后踢坏赛事入场拱门,被停赛1场,这样三镇在争冠关键战中痛失主力中锋。

三镇的《声明》(节选)

  连遭打击的三镇做出惊人之举,27日凌晨1点在俱乐部官微发表了一篇“檄文”,向中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三镇表示,中足联(筹备组)与中国足协近期以来所做出的一系列有失公允的决定已严重损害他们的利益,“从今日始,只要武汉三镇在中国职业联赛存在一天,我们就会毫不妥协地跟中国足协的黑暗势力斗争一天。”截至发稿,中国足协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斯坦丘任意球破门

  三镇与浙江的比赛正是在这样紧张、混乱的氛围中开始了,失去强力中锋的三镇如赛前预料的那样陷入苦战。虽然三镇攻势占优,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气势如虹,但浙江的防守同样顽强且战意十足,他们同样需要积分保住三甲席位。胜负的天平在上半场结束前发生倾斜,斯坦丘用一脚任意球世界波直挂死角,这脚圆月弯刀本赛季已多次发威,但这次无疑是最重要的,是左右冠军的一球。下半场补时阶段,三镇又获点球,戴维森主罚命中锁定胜局,三镇最终2-0如愿取胜,一只手已经摸到冠军奖杯。

33轮过后中超积分榜

  战胜浙江后,三镇与泰山同积75分,但三镇净胜球比泰山多5个,因此占据榜首。联赛只剩最后一轮,争冠局势逐渐清晰。只要三镇在最后一轮战胜津门虎,中超冠军大概率将落入这支中超新军手中,他们便将创造升班马夺冠的奇迹。泰山已失争冠主动权,逆转夺冠只剩下两种可能。一种是他们需要寄希望于三镇在最后一轮丢分,泰山赢球后实现积分上的反超。另一种,泰山同样需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国安,但更重要的是大比分获胜,从而在与三镇同分比拼净胜球的情况下压过对方。目前来看,这两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国安弃赛公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镇与泰山的最后一轮联赛能否顺利进行尚未可知。受疫情影响,三镇的对手津门虎已经连续两轮弃权,他们有上演弃权帽子戏法的可能。泰山的对手国安本轮也选择了弃权,俱乐部27日上午表示目前只有7人符合参赛条件,还包括3名守门员。这样来看,31日的比赛国安也很难凑齐参赛人数,存在继续弃权的可能。如果津门虎与国安均弃权,三镇与泰山的最后一场联赛实际已经结束,两队均因对手弃权再获一场3-0的话,积分榜位次不会再发生改变,冠军仍然是三镇的。但以这种“躺冠”的方式结束争冠大戏,球队和球迷都不会满意,联赛的形象也会蒙受损失。

  争冠谜题即将揭晓,降级名额则已尘埃落定。武汉长江、广州队、河北队将降入中甲,巧合的是,此前被查的李铁在这三支球队都曾留下执教印迹,再次让人见识了中国足球魔幻又讽刺的一面。“八冠王”广州队的降级令人唏嘘不已,有人说这宣告中超金元时代的彻底终结,那下一个时代,中国足球会变好一点吗?

责编:马婉莹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