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2中国家帆赛收官 冠军母子搭档直言收获良多

2022

/ 12/27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获悉,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日前在深圳市溪涌工人疗休养院海阔体育帆船基地落幕,至此2022年中国家庭帆船赛正式收官。

  黎文艳和钟翔宇是一对母子组合,这次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家庭组冠军。妈妈黎文艳说,这是两人第一次没有吵架的合作,相信孩子并尊重孩子的决定让她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也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变化。“在翻船以后,小钟第一反应是还没有封闭终点,他说‘妈妈,我们还有机会,不要放弃’,虽然那时我已经冷得发抖了,但我看到了他没有喊放弃的时刻,我觉得他真的长大了。”

  船长钟翔宇学船五年,是曾多年征战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小水手,因为中考学业压力,他已经一年没练船,通过这次参赛机会也让他找回了自信:“很久没有比赛了,很开心,虽然这次比赛中遭遇乱风,水流速度也很不稳定,加上刚刚切换到双体船感觉转向控制难度比较大,中途还翻了船,但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为了参加家帆赛,霏岳队一路开车从威海来到深圳,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家帆赛,王妍霏和丈夫史鸿岳还没有选择结婚后定居的地方,他们说因为对帆船的热爱,要找一个适合玩帆船的地方定居。

  周仕达是一名在读博士生。得到导师特批假期的他这次一个人参赛。“我是通过教学视频结合游戏自学的帆船,过去一直都是做缭手,这次是第一次做舵手。比赛时很紧张,但周围人的鼓励和指导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保障了赛事的安全,非常感谢家帆赛让我完成了一次人生中很重要的户外体验。” 周仕达说。

  “离岸风”队队员柯基狗狗“TT”获得本次赛事萌宠奖,“TT”陪伴它的主人在海上奋战两日最终获得家庭组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并收获了赛事奖品,李晗、郭晓冬说:“感觉很温暖,TT这两天勤勤恳恳,跟着我们一起压舷,比较紧张的是比赛中间发生了压舷过度导致落水的小插曲,还好有惊无险,现在有了这件救生衣,下次比赛就再不担心它落水了。”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供图

  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少凯说:“中国家庭帆船赛已经在深圳举办四次,今年赛事是深圳帆船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品牌赛事驱动城市跃级,深圳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海洋资源,吸引了国内外大小赛事相继在此举办,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聚合了‘流量’,更是赋予了深圳新的城市品牌,推动深圳成为引领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的标杆性城市。”(完)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