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克罗地亚与摩洛哥,都是胜利者!

2022

/ 12/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岳川

手机查看

  卡塔尔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于北京时间今晨结束。凭借格瓦迪奥尔与奥尔西奇的进球,克罗地亚2:1战胜摩洛哥,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入前三。摩洛哥虽遗憾告负,但仍创非洲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由于无关晋级形势,也没有冠军包袱,季军战往往是一届杯赛中最精彩的比赛之一。近五届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场均进球数高达3.8个。

  对于两支参赛球队而言,季军也有着特别的意义。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与中场主力科瓦契奇赛前均表示,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曾获得世界杯季军,那对他们的国家而言非常重要,如今球队希望带着另一块奖牌回家。

  作为首支跻身半决赛的非洲球队,摩洛哥每前进一名都在刷新着纪录。世界杯近百年历史,除欧洲与南美球队外,只有三支队伍曾进入四强,摩洛哥正是其中之一。

图为摩洛哥队队长赛斯

  不过阵容方面,有伤在身的赛斯、马兹拉维、阿格尔德等球员,今天均未首发。多名主力伤缺对摩洛哥钢铁防线的负面影响,从比赛开场伊始便显现出来。

  第7分钟,克罗地亚获得定位球机会,佩里西奇禁区内头球助攻,格瓦迪奥尔鱼跃冲顶破门,帮助格子军团取得领先。不过仅仅2分钟后,摩洛哥队迅速将比分扳平。同样是定位球机会,达里门前头球建功。

图为克罗地亚队球员奥尔西奇进球瞬间

  两队在比赛中并不保守,精彩的进攻配合不少。半场结束前,克罗地亚再次取得进球。奥尔西奇在禁区边缘突然起脚打门,皮球画出美妙弧线后击中立柱内侧入网。

  进入下半场,比赛节奏不减。两队互有攻守,但均未能取得进球。终场前,恩-内斯里的头球攻门颇具威胁,可惜皮球高出横梁。错失最后的扳平机会后,摩洛哥队没能再创造奇迹。

  2:1,克罗地亚拿下比赛,获得本届杯赛季军。从1998年迄今的7届世界杯中,克罗地亚6次打入决赛圈,获得1个亚军和2个季军,战绩彪炳。

图为克罗地亚队球员庆祝获得季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随着终场哨响,莫德里奇又一次出色完成了他的使命。

  昔日一起征战沙场的队友早已纷纷告别,唯有37岁的莫德里奇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在球场上燃烧至最后一刻。

  此前外媒报道,这是莫德里奇世界杯的最后一舞。作为中场大师,虽然未能再次站上决赛舞台,但他连续两届杯赛率队跻身三甲,这已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在“魔笛”的言传身教下,以格瓦迪奥尔为代表的克罗地亚年轻一代,已经茁壮成长。季军战中,打进一球的格瓦迪奥尔当选最佳球员。经过世界杯的洗礼,年仅20岁的他成为一众欧洲豪门争夺的对象。

  曲终奏雅,余韵悠扬。“魔笛”的旋律,引领着格子军团走向光明的未来。

  年轻的摩洛哥队也将告别本届世界杯,这是一段奇幻的旅程。虽然今天未能更进一步,但获得殿军的他们依然刷新了非洲球队最佳战绩,写就历史新篇。

  历史上第4次向世界杯四强发起冲击的非洲足球,这回终于得偿夙愿。从不被看好,到先后淘汰西班牙与葡萄牙,摩洛哥队让这甜蜜的梦想成真。

  多年以后,当卡塔尔世界杯被再次提及,球迷会回想起有这样一支球队,他们依靠不灭的斗志与坚定的信念,将自己写入世界杯历史。

  历时近一个月,63场比赛过后,本届杯赛仅剩下最后一场角逐。北京时间18日晚23:00,位于多哈的卢塞尔体育场内,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将在阿根廷与法国之间打响。

  是梅西加冕,还是法国卫冕?本届杯赛的最大悬念,即将揭晓!

【编辑:岳川】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