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梅西天神下凡 小蜘蛛梅开二度 阿根廷时隔八年再进决赛

2022

/ 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点射建功+梦幻过人,37岁的梅西依然耀眼;千里走单骑+梅开二度,22岁的阿尔瓦雷斯即将发光。当人们的目光始终聚焦在梅西身上时,阿根廷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了新老交替。时隔8年,梅西带领着这支崭新的阿根廷队再次闯进世界杯决赛,距离他们圆梦,只剩一步之遥。

  【赛况】

  第31分钟,阿尔瓦雷斯获得单刀机会,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出击撞到前者,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梅西主罚命中。第38分钟,阿尔瓦雷斯后场中圈附近得球后一路盘带至小禁区线,两位克罗地亚的后卫封堵解围失败,小蜘蛛超长距离一条龙破门。第68分钟,梅西边路突破,左侧大禁区附近晃过本届杯赛上表现出色的克罗地亚后卫格瓦迪奥尔,回做给阿尔瓦雷斯,后者梅开二度,阿根廷锁定胜局。

  【看点】

  纪录“刷子”!本场比赛上半场梅西点射命中,打进世界杯个人第11球,超越穆勒成为现役历史第一人。梅西在世界杯共有9次助攻,是现役世界杯助攻王。梅西目前在世界杯共打进11球,送出9次助攻,直接制造20球。超越克洛泽、大罗、盖德-穆勒、贝利,独居历史第一。

  与此同时,梅西也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队史该赛事射手王。

  出场纪录方面,这是梅西在世界杯上的第25次出场,追平了马特乌斯的出场纪录,并列世界杯历史出场王。如果决赛梅西登场,那么他将超越马特乌斯,独享世界杯出场纪录。

  赛后,梅西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梅西第十次当选世界杯全场最佳,也刷新了世界杯的纪录。

  这是阿根廷队史第六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是晋级决赛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德国的8次。

  阿尔瓦雷斯(22岁136天)梅开二度,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半决赛梅开二度最年轻球员,仅次于贝利(17岁249天)。

  最强的两个LM10!梅西与莫德里奇两人在俱乐部与国家队都长期身穿10号球衣,是队内当之无愧的核心,且两人同为国家队队长。巧合的是,两人名字缩写也同为LM(Lionel·Messi和Luka·Modri?)。

  两人第一次国家队交锋是16年前,2006年3月1日,克罗地亚在一场友谊赛中3-2击败阿根廷,那场比赛莫德里奇和梅西均首发出战。当时仅有20岁的莫德里奇上演克罗地亚国家队生涯首秀,而18岁的梅西在比赛上半场斩获阿根廷国家队生涯首球。而本场比赛为阿根廷打入两球的阿尔瓦雷斯,当时刚年满6岁。

  本场比赛,卢塞尔球场涌入了88966名观众。巧合的是,20天前,阿根廷本届世界杯首战不敌沙特,也正是在这座球场。

  【热评】

  @悲伤玉米筒骨汤:一个战火中走出的瘦弱男孩,依然可以站在世界足球之巅傲视群雄,他值得一切尊重和掌声。

  @Iniesta:梅西就是球王,但就是有人不相信。

  @一位不愿意露出发型的球迷:我没有见过马拉多纳、贝利的球王之路,但梅西告诉了我成为球王需要什么样的标准。

  @不夺冠不改名:沙特不会最后成为这届世界杯唯一赢过阿根廷的队伍吧?

  @皇家马德里传奇7号姆巴佩:我愿称梅西为球仙,闲云野鹤般的足球态度。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整理)

责编:

审核:吕原

责编: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