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法国已经没有过不去的坎特 英格兰还是过不去这道坎

2022

/ 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在四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内马尔和C罗的眼泪,也看到了梅西的坚毅;我们看到了荷兰人的坚毅,也看到了英格兰全队在被法国淘汰后的失望。

  今天话题的主角,是英格兰——那支在场面和数据上都占优,但是还是第七次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上的三狮军团。

  “他们”已经没有过不去的坎特

  “我们”还是没有迈过这道坎

  在世界杯开打前一个月,法国阵中传来了坏消息。效力于切尔西的世界级后腰坎特由于在训练中受伤,至少缺席三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过不去的坎特”将会缺席法国队世界杯的征程。

  相比起法国队的伤痕累累,英格兰则是在小组赛中一直“攒人品”。从纸面实力来看,人员储备和后手调整,三狮军团“应该”是占优的一方。

  但是冥冥之中,总觉得英格兰“不稳”。这种不稳来自长期没站在最高领奖台而产生的霸气不足,而作为上届世界杯赛的冠军,法国正通过一步步的打磨将自己的王者之气全部归拢。

  与其说英格兰倒在了“坎”上,倒不如说“欧洲中国队”这次输给了细节。在立足之本定位球这一法宝不好使之后,英格兰又没“注意”法国阵中的格列兹曼频频后撤拿球。也正是这样的忽略,让格列兹曼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送出了两记关键助攻。

  凯恩12码前的点球射失,“看起来”是英格兰输球的重要原因。当然,这也是英格兰的“光荣传统”——但因斯、“双德”等倒霉蛋,射失都发生在互射点球阶段......

  自1950年英格兰第一次站到世界杯舞台上,第七次倒在四分之一决赛上的三狮军团,不但创造了历史又继承了自己一到大赛就软脚虾的“光荣传统”。

  一直期待着有未来

  可你的当下又在哪里?

  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意大利。在当时,英格兰方面除了遭遇到了批评之外,还被人寄予厚望——三狮军团的强势觉醒、外加基本完成新老交替,让外界对于英格兰的“未来”格外看好。

  坐拥大批“00后”、平均年龄为32强第5年轻的三狮军团,2年后的欧洲杯、4年后的世界杯都有望卷土重来。在英格兰被淘汰后,外界给予的更多的是充满期待的声音。

  就算是那个夜晚射失点球的凯恩,在4年之后也还不到33岁。

  “每届大赛后,我们都会总结和反思,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确保每个人做出正确决定。”索斯盖特赛后表示。

  在留下历届世界杯征程最多的13个进球之后,英格兰队或许仍可等到对手老去,自己强大的那一天——可足球圈里的人都知道,一支只看未来的球队,你的当下是最不容易抓住的。

  4年之后的未来在变成“当下”之后,英格兰又会咋样?

责编:付兴帅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