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不说再见 因为还想再次见到你

2022

/ 12/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李义方

手机查看

(记者:郑昊 李义方 视频素材来源于央视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李义方 济南报道

  难得,世界杯进入了无赛事的日子,从11月21日零点开始到现在,这样的日子屈指可数。从当时的一天四场到一天两场,我除了看得“头晕眼花”之外,更多的情愫却是悲伤。

  四年一次,每一次都是“诸神黄昏之战”,这一次更甚——当贝尔率领的威尔士第一次杀入世界杯之时,本届世界杯终于集齐了当时皇马“BBC”与巴萨“MSN”的组合。

  来了,都回来了;但是二十多天之后,基本也都走了。只是这一次,我们不去说再见,因为我期待着和你们再次相见。

BBC与MSN

  谁的眼泪

  最令你动容?

  当巴西对阵克罗地亚加时赛上半时结束后,内马尔还开心得像个孩子。只要自己所率领的桑巴军团撑过最后15分钟,那么自己就要和曾经的老大哥梅西在半决赛上相遇。而且内马尔本人也在本届世界杯上高调宣布,自己要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梅西。

  可那支最慢热且最有韧性的克罗地亚不答应,37岁的莫德里奇用自己的“魔笛”吹奏出来的克罗地亚狂想曲,硬生生地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而结果都已经清楚,内马尔连罚点球的机会都没有,就已被淘汰出局。

  在大罗率领的桑巴军团于2002韩日世界杯夺冠之后,南美足球便没有再次站在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4支欧洲球队瓜分了近20年来的世界杯冠军。

  而这一届卡塔尔世界杯,被外界称为巴西最有可能加冕的一届——无论是小组抽签还是人员配置,似乎没有人能撼动桑巴军团的王者地位。

  当对克罗地亚比赛结束时,内马尔那痛哭流涕的表情不知道令多少球迷动容。

内马尔的痛哭流涕,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

  作为“BBC”和“MSN”组合中最小的球员,30岁的内马尔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拐点。从巴西世界杯的伤退到俄罗斯世界杯的低迷,再到如今卡塔尔世界杯的自我救赎与黯然神伤,或许英雄的命运注定是悲惨的。

  像内马尔一样渴望赢球的,自然还有C罗。

  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21岁的C罗在输给法国队后眼角泛红,球队老大哥菲戈拥抱安慰他:“你还年轻,未来葡萄牙靠你了。”

  这是C罗参加的五次世界杯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杀入到四强,而当16年后C罗已经无法进入淘汰赛首发名单时,我们才惊讶地发现时间像一头野驴一样跑起来就不停——这不是我说的,这是《潜伏》中天津站站长吴敬中说的。

  有些尴尬,C罗在征战世界杯时竟然沦落成为了“自由球员”。当霸道总裁与老东家曼联的“你来我往”被外界传得沸沸扬扬之时,C罗也只能把全部的责任和压力扛到自己肩上。

  哪怕对自己踢替补有些不高兴,但在场下,C罗甚至比场上还要“卖力”:为替补登场的年轻人加油,向裁判组施加压力,给场上队友合理的建议。

  他想赢,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如果西班牙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不放水,那么摩洛哥很有可能不会站到葡萄牙人的面前。就像蝴蝶效应一样,你永远不知道微不足道的小事能够带来多大的后果——人们期待的“牙牙大战”,还是没有上演。反倒是代表非洲第四次冲击四强的摩洛哥,打通了“任督二脉”。

  央五的转播也很给力,在摩洛哥与葡萄牙的比赛后,他们的播放重点放到了C罗走向球员通道。彼时的C罗,哭得又像个孩子。

C罗的痛哭流涕

  “梅罗大战”“梅内大战”,当梅罗的“绝代双骄”或者说梅西C罗内马尔的“三足鼎立”时代进入尾声之时,我们这些“好事者”是多么期待着哥几个能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真刀真枪干一场。

  差一场,就差一场,这样的好戏就能上演。

  孤独王者

  雄鹰请你再飞得高一些

  看到了太多的离别,似乎泪腺都已经不那么敏感。从威尔士小组被淘汰,到乌拉圭被韩国和葡萄牙联合“做掉”,六人组的贝尔和苏亚雷斯已经在小组赛中折戟。而就如同“敌人的敌人”是朋友一样,加纳在“携手”同乌拉圭出局之时,还为韩国的晋级表达了祝贺。

苏亚雷斯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内马尔也离开了,和其一块出局的还有队友38岁的蒂亚戈席尔瓦;C罗也走了,霸道总裁终究是没有在葡萄牙黄金一代落幕后将球队推进得更远;本泽马伤退了,这使得高卢雄鸡的“金鸡独立”总让人感觉少了些什么......

  六人组,只剩下了梅西。纵然是阿根廷球王,在本届杯赛也经历了在沙特身上“阴沟翻船”的一幕。

  法国与克罗地亚的决赛,我在四年前就已经见过了,那时候33岁的魔笛没有敌过姆巴佩年轻一代的冲击;

  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对决,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上演过,我不知道“球王”与“魔笛”之间孰高孰低;

  阿根廷与法国的决赛,我倒是很想看——当姆巴佩现在“狂妄至极”后,我也想有位“老大”去教育教育他。

  这一次,“主观”偏向了这帮老家伙。因为四年之后,我可能还会看到姆巴佩、格列兹曼等人在绿茵场上驰骋;可四年之后,什么梅西、C罗都已经不复存在,甚至是那位桑巴的最后舞者内马尔,都有可能不再去扛大旗。

  潘帕斯雄鹰,这次飞得高一点吧。

  不想和你们说再见,因为我期待着还能和你们相见。

  巴萨MSN锋线组合vs皇马BBC锋线组合 Top20进球集锦

责编:吕原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