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我看不到梅罗对决了

2022

/ 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0,葡萄牙倒在了摩洛哥的脚下。相比起“阿特拉斯雄狮”第四次代表非洲球队冲击四强终于成功的喜悦,我个人更为37岁的C罗在退场后哭得像个孩子感到鼻子酸酸的。

  几人欢喜几人愁。在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摩洛哥球员在疯狂欢呼;而另一路的转播镜头,则几乎全程在直播C罗痛哭流涕离开的场面。

C罗痛哭下场

  这是C罗的第5届世界杯,毫无疑问,这也是这位霸道总裁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从小组赛第一轮奏国歌眼圈泛红开始,C罗便已经将国家队当成了最后的归宿——当曼联官方宣布“不要”C罗之后,C罗显得有些孤单。

  送走了一个又一个

  但设想的剧本一个没看到

  伴随着威尔士通过洲际附加赛拿到最后一张卡塔尔世界杯的门票,这意味着曾经风靡一时的皇马“BBC”与巴萨“MSN”组合6个人都能够站到世界杯的舞台上。作为球迷,我们自然希望能够在场上见到他们能够迎来对决。

  更何况,这会是史上第一次而且是最后一次6人的较量。

  威尔士的不给力,让“大圣”贝尔早早地折戟小组赛;被韩国队在关键时刻逆转的葡萄牙,也间接将乌拉圭的苏亚雷斯送出了局。

  还没进16强,6名“85后”选手瞬间就只剩下了4位。

  内马尔倒是想着和梅西在赛场上一决高下,只是他们没想到老而弥坚的克罗地亚还能奏响克罗地亚狂想曲。

内马尔的眼泪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

  C罗但凡能够过去摩洛哥这一关,那么四强的对决就能看到他昔日的队友本泽马……

  可是,一切都没有“可能”之说。进入四强之后,只剩下梅西领衔的潘帕斯雄鹰,以及本泽马坐镇的高卢雄鸡。

  梅罗对决我没看到,梅内对决也没上演,什么“老男孩”组合的直接较量,更是只差一步。

  难道,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霸道“总裁”

  这次没有上演救世主的戏份

  第90分钟,C罗通过机敏的跑位在禁区内迎来机会,但是因为射门力气不大且角度不算刁钻被摩洛哥门将没收;第96分钟,莱奥左路精准传球,C罗高高跳起没有顶到,身后的佩佩头球,皮球擦柱而出。

  这是属于C罗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两次机会,可惜37岁的“总裁”这次没有上演救世主的戏份。

  在八分之一决赛上没有首发的C罗,这次仍然被摁在了替补席上。尽管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口口声声地说自己和C罗一直是好朋友,且C罗是否首发并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在这位主帅眼里,C罗已经没有“统领全场”的本事。

  在赛前,几乎所有的舆论都一边倒地偏向于葡萄牙。毕竟,摩洛哥经历了与西班牙的120分钟大战后也损兵折将,主力后卫马兹拉维与阿格尔德因伤缺阵;而葡萄牙这边,刚刚用6比1的比分血洗了瑞士。

  半场数据显示,虽然摩洛哥有效控球率只有27%,但射门7比5,射正2比1,其中禁区内射门以5比3领先,任意球也8比4领先——这足以说明,强大的葡萄牙也没在黑马面前占到便宜。

  第41分钟,风云突变,摩洛哥左翼起球,葡萄牙门将科斯塔出击失误,摩洛哥球员内斯里头槌顶进空门,摩洛哥取得1比0领先。

  没办法了,又得寄托于C罗了。只是,37岁的C罗,这次没能“临危受命”。

责编:付兴帅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