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四强诞生!摩洛哥创造奇迹 英格兰惜败法国

2022

/ 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世界上总有奇迹,历史上总有第一,故事里总有英雄。为什么不能是我们?开赛前,全球所有的预测,除了“不小心选错”这个理由,恐怕没有什么人会把这支队伍放进四强,哪怕是他们本国的球迷。但他们做到了,他们成为了自己的英雄,创造了国家的奇迹,实现了非洲历史上的第一。这就是足球,这项神奇的运动,能让你实现最狂野的梦想。

  2016年欧洲杯决赛,受伤的他颓然坐在地上,一只蝴蝶落在他的眼角。这只蝴蝶飞过了地中海,却没能飞过横跨欧亚大陆的大洋。当这个曾经无所不能的男人独自在球员通道痛哭的时候,我们明白,是时候告别了,他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世界杯这个让他心碎的舞台。这也是足球,一个人的英雄主义值得称颂,但11人的众志成城才会带来胜利。

  在这个37岁的英雄泪别卡塔尔的120分钟之后,22个平均年龄比他小10岁的年轻人,上演了一场格外精彩的对决。他们用熟练的传递和流畅的节奏,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这也是足球,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年轻人在场上奔跑。

  这都是足球,纯粹的足球。

  【赛况】

  摩洛哥1比0葡萄牙。第42分钟,摩洛哥推进,叶海亚·阿拉左侧起球传中,葡萄牙门将迪奥戈·科斯塔出击失误,恩·内西里力压对手后卫将球顶进空门。下半场葡萄牙展开疯狂反扑,然而面对摩洛哥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始终未能取得良机。第50分钟,C罗替补登场。第90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后场长传直塞,C罗接球后推射,但球被对方门将布努没收。第93分钟,摩洛哥替补登场的前锋谢迪拉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但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最终葡萄牙无力回天,止步八强。摩洛哥创造历史。

  英格兰1比2法国。比赛第16分钟,法国队组织反击,姆巴佩左路推进后分球登贝莱,登贝莱回做给格里兹曼,后者分球楚阿梅尼,楚阿梅尼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直线入网。第51分钟,萨卡禁区内被楚阿梅尼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凯恩主罚命中为英格兰扳平比分。第77分钟,格里兹曼左路传中,吉鲁抢点头球破门,为法国队再次领先的同时刷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第83分钟,芒特造点,但凯恩第二次面对自己俱乐部队友洛里时却将球打飞,失去了为英格兰扳平的机会。最终英格兰1-2不敌法国,被淘汰出局。

  【看点】

  后会无7?C罗1985年2月出生,目前37周岁,2026年世界杯时将年满41周岁。这极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但却止步1/4决赛,这也是葡萄牙第一次在这个阶段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C罗上演首秀,在与摩洛哥的比赛中,37岁的C罗替补登场,完成个人世界杯第22次出场,跻身世界杯历史出场榜第五。在这22场比赛里,C罗奉献8球2助,他也成为首位五届世界杯取得进球的球员,不过8粒进球均出现在小组赛。

  C罗五届世界杯数据:2006年,6场1球,葡萄牙第四名;2010年 ,4场1球1助,葡萄牙止步16强;2014,3场1球1助,葡萄牙小组出局;2018年,4场4球,葡萄牙止步16强;2022年,5场1球,葡萄牙止步8强。

  创造历史!摩洛哥闯进四强,不仅创造了本国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也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这是非洲球队第一次站上世界杯四强。

布努与进球功臣恩内西里分享本场最佳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中有4场零封对手,而这4个对手分别是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他们仅仅在对阵加拿大时由本方后卫阿格尔德不慎自摆乌龙。他们的门将布努,已经两次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摩洛哥主教练雷格拉古伊仅仅执教了8场就带队打进了世界杯四强,是有统计以来效率第二高的教练,也是首位打进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籍主教练。

  英格兰虽然止步八强,但这批年轻小将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本届世界杯这一批队员共打入了13球,打破了队史单届赛事纪录。

  凯恩罚丢第二个点球后,姆巴佩忍不住大笑,该镜头随即引爆网络。

  至此本届世界杯四强全部产生,分别是法国、阿根廷、克罗地亚、摩洛哥。法国的卫冕征程越来越有希望,要知道,上一次卫冕成功的队伍还是1962年的巴西,已经有60年的时间没有球队连续夺冠了。阿根廷则希望为梅西带来一座大力神杯,成就这位球王的荣誉大满贯。而克罗地亚则希望弥补上一届亚军的遗憾,更进一步。如果摩洛哥能够登顶,更是对世界足坛的巨大震撼。

  分享一则年度冷知识:

  克罗地亚、阿根廷、法国、摩洛哥进入四强,中国男足成为亚洲范围内第一个历史战绩全部战胜过本届世界杯四强的球队!

  分别是:

  2017年中国杯,国足点球4:3战胜克罗地亚;

  2010年热身赛,国足1:0战胜法国;

  1984年印度邀请赛,国足1:0战胜阿根廷;

  1977年长城杯,国足3:2战胜摩洛哥。

  【热评】

  @Weegine:“下山的路太吵,漫天的嘘声就如当初的欢呼一样刺耳。”

  @CuzIWantMore_xoxo:见证过惊天倒勾,见证了蝴蝶飞过沧海,见证了单车驰骋,见证了BBC和三连冠,见证了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时光不会倒流,但岁月永远鎏金辉煌;往事不会成风,而是永远刻在心底。

  @球迷1167536:法国队在踢一种很新的足球:要速度有速度,要技术有速度。

  @球迷223695:我早说世界杯是录播了,这集剧本早就放出来了,决赛是法国VS克罗地亚啊。

  @好好吧hh:摩洛哥的防守是望不到头的城墙,葡萄牙的进攻是滋不出水的水枪。

  @爱踢足球的蚂蚁:西班牙:我都说摩洛哥很强了,你们还不信我。

  【对阵】

  12月14日 3:00

  阿根廷VS克罗地亚

  12月15日 3:00

  法国VS摩洛哥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整理)

责编:马洪震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