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四强产生!摩洛哥淘汰葡萄牙,法国战胜英格兰

2022

/ 12/1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继克罗地亚与阿根廷后,摩洛哥、法国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四强。其中摩洛哥1:0击败葡萄牙,非洲球队首次跻身半决赛;法国2:1力克英格兰,三狮军团未能翻过卫冕冠军这座大山。

  历史上第4次向世界杯四强发起冲击的非洲足球,终于在今天迈过了这道坎。接连淘汰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摩洛哥队,让这梦想成真。

  相比完胜瑞士的葡萄牙,与西班牙鏖战120分钟才艰难晋级的摩洛哥队,无疑损耗更多。这株非洲“独苗”还饱受伤病困扰,多名主力一直带伤坚持,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核心球员马兹拉维更是无法出现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

  但面对实力占优的葡萄牙,残阵出击的摩洛哥队爆发出惊人能量。他们虽以防守为主,但战术并不保守,反击中敢于投入兵力。第42分钟,摩洛哥队边路策动攻势,葡萄牙门将迪奥戈-科斯塔出击失误,恩-内斯里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先丢球让葡萄牙队有些猝不及防。迟迟未能扳平比分的情况下,老帅桑托斯终于打出了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牌。第51分钟,C罗替补登场。

  这是C罗第196次为葡萄牙出战,他由此追平科威特球员巴德尔-穆塔瓦,并列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球员。

  随着C罗、坎塞洛等人接连上场,葡萄牙队反扑的气势越来越盛,而不走运的摩洛哥队却在此时失去了他们的队长赛斯。

  作为后防中坚,赛斯在与西班牙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腿部受伤。可他不但在那场比赛中坚持到了最后,今天仍带伤上阵,统领防线。然而第57分钟,拼抢了大半场的赛斯再次受伤倒地,无法起身的他最终被担架抬出了场。

  在接连失去大牌球星、球队队长的逆境中,强韧的摩洛哥队依靠不灭的斗志与坚定的信念挺过了这难熬的半个小时,他们的防线如质地坚硬的铠甲一般刀枪不入。

  葡萄牙队一直在进攻,但未能等来他们期待的那粒进球。比赛时间一点点流逝,葡萄牙队的晋级希望逐渐消耗殆尽。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摩洛哥队以近乎悲壮的方式写就了历史新篇,这一刻将因非洲足球而被世界杯永远铭记。

  摩洛哥历史性杀入四强,而C罗的第五届世界杯戛然而止。比赛结束后,37岁的他跪倒在草坪上,掩面哭泣。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注定会有太多不甘与遗憾。

  本届杯赛,C罗成为首位在连续五届世界杯中取得进球的球员。他曾表示,获得世界杯冠军是葡萄牙队可以实现的目标。可在不知疲倦的摩洛哥人面前,瑰丽的梦想最终化为镜花水月。

  飞奔的“黑马”继续向前,他们下个对手是卫冕冠军。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2:1力克英格兰,挺进半决赛。

  英法大战,高手过招。两支球队同为欧洲传统劲旅,在历史上也颇有渊源。然而根据统计,这竟是双方第一次在世界杯或欧洲杯的淘汰赛阶段相遇。因此,这是一场不同于以往的英法大战。

  强强对话,也是最大的舞台。22岁的楚阿梅尼抓住了一战成名的机会,他在第17分钟通过无懈可击的远射,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

  丢球后的英格兰队发起反扑,他们是这场对决中更为主动的一方,但0:1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结束。根据统计,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英格兰队从未赢下世界杯比赛。

  今天也未能成为例外,即使三狮军团在第52分钟一度扳平比分,凯恩罚进了萨卡制造的点球。

  比赛在1:1平后陷入胶着,而打破场上均势的还是法国队。第78分钟,格列兹曼利用角球机会助攻吉鲁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

  不甘心落败的三狮军团在终场结束前又搏出了一次机会,芒特为球队赢得本场第二粒点球。但再次走上十二码点的凯恩,一脚将球打飞。英格兰的晋级希望,随着皮球飞向远方。

  对于凯恩而言,这是一场苦涩的战斗。他打进了第一粒点球,国家队进球数追平鲁尼(53),并列成为英格兰队史第一射手;他打丢了第二粒点球,错失真正成为第一射手的机会,球队也因此被淘汰出局。

  至此,本届世界杯四强全部出炉,冠军将在阿根廷、克罗地亚、摩洛哥与法国之间产生。半决赛对阵如下:

  14日 03:00 阿根廷vs克罗地亚

  15日 03:00 摩洛哥vs法国

  未来两天,卡塔尔世界杯将再次进入休赛日。首场半决赛于北京时间14日(下周三)凌晨3:00进行,由克罗地亚对阵阿根廷。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