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这个夜晚当了一次真球迷 有哭有笑的日子真好

2022

/ 1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10日凌晨,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我见证了克罗地亚通过自己努力亲手把桑巴军团送回了家,我也见证了阿根廷在梅西的带领下又一次让无冕之王折戟。

  有离别的酸楚,有晋级的喜悦。更重要的是,我这一晚上没有主观意识去“偏爱”或者是“讨厌”某支球队,从而去支持某支球队。在两场强强对决中,我始终保持着相对中立的心态。

  我从1998年世界杯苏克时期就喜欢克罗地亚,总觉得克罗地亚像我们正常人,“格子军团”并不算是最强大的,但是总能在关键时刻通过意志品质去赢下强大的对手。

  我同样是在1998年喜欢上了巴西,什么邓佳、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那一代人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桑巴足球。到了梅罗双雄时代后期,内马尔的迅速崛起让我对这支“五星上将”有了更多期待。

  我喜欢阿根廷,纯粹是因为我喜欢梅西。从当年的马拉多纳到现在的梅西,潘帕斯雄鹰一直在寻找一个新的机会重新起航,这一次也是他们最好的机会。

从小组赛首轮被沙特逆转到现在的坚毅满满,梅西仍然是这支阿根廷的老大

  我也喜欢,从三剑客到后来的冰王子再到小飞侠,我始终喜欢这支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只不过,连续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都折戟而归,让外界给其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其实,喜欢他们的人更喜欢叫他们“无冕之王”。

  纸面实力,巴西要强于克罗地亚。可这支格子军团,硬生生地能够将五星上将拖入点球大战。

  同样,在实际比拼中,梅西的一传一射已经让阿根廷已经踏入了四强的门槛;可从不低头的荷兰人硬生生地将已经起飞的雄鹰拽了回来。

  克罗地亚和阿根廷的门将,双双立了功;而败者巴西和荷兰其主帅,纷纷离了职。

  这个夜晚,我为内马尔的眼泪感到心酸;

  这个夜晚,我为魔笛能够继续吹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感到兴奋;

  这个夜晚,我为胡子拉碴的梅西能够带领球队前进为之鼓舞;

  这个夜晚,我为全攻全守的荷兰再度回家遗憾不已。

  一夜间的酸甜苦辣,这才是看世界杯的味道。

责编:马婉莹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