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界羽联总决赛首日:陈雨菲爆冷告负

2022

/ 12/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曼谷12月7日电(记者林昊、宋宇)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7日在曼谷开赛,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以及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首战均爆冷告负,何冰娇则击败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

  世界巡回赛积分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和组合应邀参加总决赛,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只有两位球员或组合参加同一单项的比赛,若有选手退出则由其他选手替补。今年世锦赛各单项冠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获得满额参赛资格,男单和男双则各有一席。总决赛比赛各单项选手经抽签分成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通过单循环比赛决出前两名晋级四强。

  女单比赛中,中国队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处A组和B组。首轮比赛中,陈雨菲以1:2不敌以替补资格参赛的印度尼西亚选手玛丽斯卡·东宗。陈雨菲赛后表示,第一场球对场馆还不是特别熟悉,自己对于风向的控制,尤其是在第一局不是特别好,速度没有起来,进入状态比较慢。

  12月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A组小组赛中,陈雨菲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拉亨摄)

  陈雨菲在小组赛的另外两个对手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世锦赛冠军山口茜和韩国选手安洗莹。

  何冰娇在B组比赛中以2:0战胜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首局两人比分胶着,何冰娇最终以21:19取胜;第二局她一度大幅领先,但被戴资颖将比分追成18平,戴资颖随后出现失误,何冰娇再以21:19取胜。何冰娇赛后告诉记者,今天自己整体表现还可以,但第二局失误增多,有些着急。虽然第一场战胜了戴资颖,但总决赛每个对手都很强,还要继续努力。

  混双方面,久未搭档的王懿律/黄东萍以1: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刚刚获得年度最佳组合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0轻松战胜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

  12月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混双A组小组赛中,郑思维/黄雅琼(右二)在比赛中。新华社发(拉亨摄)

  男单比赛中,唯一一名中国选手陆光祖以0:2不敌丹麦名将安赛龙。男双“独苗”刘雨辰/欧烜屹直落两局战胜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穆森。女双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2:1战胜队友张殊贤/郑雨。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