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羽首日胜负参半

2022

/ 12/08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周圆

手机查看

  陈清晨(前)/贾一凡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拉亨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北京时间12月7日,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泰国曼谷拉开战幕。云集了各个单项顶尖选手的世界羽联年终大戏,开赛首日就上演激烈争夺,国羽在首日8场比赛中赢了4场,也遭遇了4场失利。

  当日国羽率先登场的是两对女双组合,同在B组的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与赛会2号种子张殊贤/郑雨狭路相逢,两对组合均发挥出了水平,“凡尘”整体实力更强,经过3局激战,以21比18、17比21、21比14战胜队友,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女单B组中,何冰娇迎战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首局双方争夺激烈,何冰娇把握住关键分,以21比19取胜。第二局开局何冰娇以10比3领先,但中局阶段戴资颖加强了对何冰娇的调动,改变进攻节奏,提升了移动速度,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关键时刻何冰娇顶住对手的追分压力,通过头顶区两次杀球与对手抗衡。戴资颖最后时刻接连回球出界,21比19何冰娇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0胜出,迎来总决赛开门红。“第一场比赛都很难打,对场馆需要更多适应,我和对手的表现都非常好。”何冰娇表示,“第二局领先比较多后自己有点着急,有些很好的机会却出现了失误。”

  女单另一场比赛爆出冷门,奥运冠军、头号种子陈雨菲对阵印尼“一姐”玛莉丝卡,陈雨菲进入状态较慢,首局9比21失利,虽然第二局21比14扳回一局,但决胜局还是以16比21告负。与陈雨菲同组的还有日本名将山口茜、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小组出线形势不乐观。

  混双比赛,国羽两大组合分处A、B组,首日比赛结局也不相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21比8、21比9轻取同组的法国对手吉凯尔/德尔吕。时隔3个月再次搭档的王懿律/黄东萍没有顶住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的冲击,21比23、21比14、16比21,大比分1比2惜败。

  总决赛国羽男单和男双都只有1个参赛席位。陆光祖面对夺冠大热门、丹麦名将阿萨尔森,尽管拼尽全力,但实力差距明显,最终以0比2告负。国羽男双“独苗”刘雨辰/欧烜屹把握住机会,21比11、21比19两局击败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赢得开门红。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