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倒在了同样的门槛前 这一次我们要为日本男足鼓掌

2022

/ 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与上届世界杯亚军鏖战到加时赛踢成1比1,日本不得不同克罗地亚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的结果大家已经都知道,伴随着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三次扑救成功,日本队总比分2比4落败出局,再一次倒在了16进8的门槛前。

  同一天夜晚,韩国也不出意外地负于巴西——这意味着,此番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6支亚洲球队,全部无缘八强。

  但在这个夜晚,我们的确要给日本男足鼓掌。毕竟,他们为亚洲球队“长了脸”。

  叹息之墙的壁垒无法突破?

  在日本漫画家车田正美所著的《圣斗士星矢》中,有一堵阻碍人间前往神界的叹息之墙。传言道,那堵墙壁,靠着人类的力量是无法破坏的。

令人绝望的“叹息之墙”

  而在日本男足面前,16进8,成为了这堵叹息之墙。在上一届的世界杯比赛中,日本队就是在这道墙壁前,“望壁兴叹”。

  时间回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日本对阵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红魔”比利时。令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红魔军团面前,日本男足上半场便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

  但从天堂到地狱,日本男足也只用了45分钟的时间——确切来说,是14秒。当强大的比利时将比分扳平后,日本队获得了角球,但这么一次原本属于日本队的进攻机会,却被比利时打成反击将比分反超,整个过程仅仅用时14秒。

2018俄罗斯世界杯,日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2比3不敌比利时

  后来,日本媒体还专门为了这14秒做了一集大型纪录片,包括当时日本队主帅、队长、球员甚至是专家以及球迷,都开诚布公地参与探讨。

  这几年,日本男足的实力不断进步。在小组赛中强势战胜德国,便是最好的例子;而在背水一战中,日本逆转强大的西班牙,也能拿来“说事”。

  一时间,多年前的那部纪录片又被深挖了出来。球迷不禁感慨,能够将自身最灰暗的时刻公开地剖析说事,是一股莫大的勇气。

  纵然是面对克罗地亚,日本男足也踢出了自己的血性。

  谁都有可能是“黄金圣斗士”!

  在《圣斗士星矢》中,叹息之墙被破坏的原因是12位黄金圣斗士汇集在一起,创造出了堪比太阳的光芒。而恰巧,一支足球队包括主教练在内,场上一共有12名队员。

结合了12位黄金圣斗士的力量,叹息之墙终于被打破

  和四年前一样,日本队输球后也进行了反思。堂安律认为“球队没能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是比赛内容有问题”,三笘薫则自责自己整场比赛都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则说:“四年来的每一天我们都努力付出,希望能够突破(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历史,但我们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这的确很难让人承受。”

  不过更重要的是,日本队在本届杯赛上连克世界冠军的表现,会激发更多国内孩子对足球的兴趣。“越来越多孩子会想成为球员,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参加世界杯,冲破这个难关。”吉田麻也说道。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

  最起码,这是能让人看到希望的——有希望,哪怕再等四年也无妨。

  而日本主帅森保一也表示从这场失利的比赛开始,日本足球会变得更好。“如果一直希望能看见山对面的风景,我想就一定会翻过这座山的。”

责编:杨凯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