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日本点球大战惜败克罗地亚

2022

/ 1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曦

手机查看

  中新社多哈12月5日电 (记者 王曦)5日晚间的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日本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最终输掉点球大战,无缘世界杯八强。

图为克罗地亚球员佩里西奇破门瞬间。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在小组赛中,日本队表现不俗,连克德国队、西班牙队两大欧洲豪门,以小组第一身份从“死亡之组”突围。而克罗地亚队则不复当年之勇,小组赛1胜2平以F组第二身份跻身16强。

  日本队因此更被外界看好。赛前,主帅森保一对于取胜充满信心,并表明了日本队晋级八强创造队史最佳战绩的决心。

  比赛伊始,双方踢得相对谨慎,并未创造出太多破门良机。日本队踢得很有耐心,坚决贯彻打脚下球的战术。第43分钟,日本获得右侧角球并在克罗地亚队禁区内制造混乱,前田大然在混战中机警捅射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图为克罗地亚门将挡住日本球员的射门。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易边再战,日本队开局阶段略显保守,第55分钟,克罗地亚队的佩里西奇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日本队士气并未因失球受到太大影响,并连续换人改变战术找寻新的破门机会。不过克罗地亚队后防线没有再犯错误,1:1的比分被保持到常规比赛时间结束。

  在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加时赛中,双方互有攻守,日本队的反击更具威胁,但均未创造进球,双方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表现神勇,扑出南野拓实、三笘薰和吉田麻也的三粒点球。而克罗地亚球员发挥稳定,四罚三中,最终以3:1赢得点球大战,总比分4:2淘汰日本队晋级八强。

  赛后,森保一表示,虽然没有取胜,但日本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一度接近胜利,他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点球大战未能赢下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接受。”

图为日本球员在终场哨响后情绪低落。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他说,通过与德国、西班牙、克罗地亚的比赛,日本球员已证明自身的能力和实力,“日本足球还会继续前进,我们在面对强队时也将拥有更多自信,这场失利会让队员对未来拥有更多动力。”

  森保一补充说,日本队还需一步一步提高,球队不可能一夜之间成为“超级英雄”,这需要一定时间和耐心。(完)

责编:

审核:付兴帅

责编: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