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坏小子”姆巴佩又一次成为了球队的英雄

2022

/ 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那位在俱乐部成为“刺头”的姆巴佩,还是成为了法国队的英雄。先是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助攻吉鲁打破僵局,并帮助36岁的吉鲁成为了世界杯近32年来最年长的淘汰赛进球者,超越亨利独享法国队史射手王称号;又是在下半场双响,帮助法国队以3比1战胜了莱万领衔的莱万,从而挺进本届杯赛的八强。

  2018俄罗斯世界杯,姆巴佩横空出世。也正是在那个年份里,姆巴佩从初出茅庐走到了世界一线球星的行列。

  2022卡塔尔世界杯,是姆巴佩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伴随着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这位年轻小将已经收获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五个进球。而从所谓的“排行榜”来看,姆巴佩在进球数(5球)、参与进球数(5球2助攻)、射门次数(21次)、射正次数(10次)这几项进攻数据上均排名第一。

  23岁的姆巴佩,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超越了马拉多纳和C罗的8球,并追平梅西的9球。

  很有意思,当姆巴佩在此前连续两场获得全场最佳球员之时,这位傲娇的法国男孩却没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这样的行为,一定会为他招来罚单。

姆巴佩与莱万的惺惺相惜

  “我会自己支付罚款,法国足协不需要为我的个人决定买单。我们离夺冠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短短几句话后,他就起身离开。

  就像梅西一样,当球队需要他当边路好手之时,梅球王可以化身为突击手;当球队需要他梳理进攻之际,这位阿根廷球王又能化身为前腰梳理场上进攻——没有本泽马,也没有博格巴、坎特,姆巴佩成为球队最大的倚仗,门前抢点、大力抽射、头球、助攻,几乎无所不能。

  我们都在说姆巴佩当年“一球成名”后变得“大牌”了,但是现在发现,姆巴佩还是法国队的英雄。

责编:沙斯媛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